DSHY DS鴻運

[部品情報] 加速賽技術重磅加持! - DSHY全組傳動


大家耳熟能詳的直線常勝軍『DS鴻運』,一直以來熱衷於速客達的引擎改裝以及直線加速的競賽,憑藉著長久累積的直線加速賽經驗逐漸將其寶貴的技術開發成傳動部品套件,讓更多車友們能體驗到來自『DSHY』所淬煉出來的完美結晶!


這次所示範的款式為目前主流的勁戰四代,全組傳動套件包含:開閉盤、離合器、碗公、普力盤組、風葉盤組、專用普力套桶、大彈簧等。
 


碗公內部的交叉劃線能讓離合器蹄片與碗公接合時能有更扎實的咬合力。
 


經測量後DSHY碗公為:668g;而原廠則為:672g。
 


離合器部分採高咬合性材質的蹄片再與DSHY碗公搭配之下能增加更高的摩擦係數。 


經測量後DSHY離合器為:960g;而原廠則為:1013g。 

 
風葉盤部分酌量的縮小了葉片的面積,使風葉盤在輕量化與散熱效果上達到一定的平衡。

 
經設計過後的普利珠溝槽讓普利珠藉由離心力的作動,甩至最高點,進而釋放出最大傳動效能。


普力盤面角度為14˚的設定。


大彈簧部分則採用寶藍色彩,較為硬朗的彈簧設定配合前普力盤組設定對應,讓原廠車輛發揮更佳的動力表現。
 

 
DSHY開閉盤不僅增加了變速的有效範圍,也讓拉轉效果更加顯著。
 

 
緊接著將傳動組實際安裝至四代勁戰車上來做測試囉!我們將DSHY傳動裝上車,皮帶則維持原廠皮帶,搭配9克普利珠。


經GPS測試後可以看到綠色數據為DSHY傳動組,橘色為原廠傳動數據;400m DSHY傳動組以20.4秒達成,原廠則是21.8秒完成,在55km/h後明顯拉開差距,末速兩者相差至9.53km/h,DSHY傳動組中尾速的部份以穩定的狀態持續上升的優異表現,提供更好的動力傳遞,延伸出更好的尾速成績。


經過道路實際測試後發現DSHY傳動組起步接合點大約落在5000rpm上下,傳動設定出力帶大概在8500rpm左右,起步後轉速上升至8500rpm後,接著轉速順勢直升9000rpm;末端轉速大約落在9100轉上下。


DSHY傳動組的設定為較高轉速的特性,在起步加速後能明顯感受到一股推力使速度持續上升,充沛的動力同時也讓回油反應更好,讓加速更加有感,原廠車無論是超車或者是爬坡上山再也不會是軟軟一條蟲!在這裡推薦給喜愛熱血的車友們一個新的選擇!

 

採訪協力:DS Hy 、 Ds鴻運車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