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ed EVO金力順

[部品情報] SYM DRG三階動力改裝! aRacer x SpeedEVO x 黃蜂管 x 新雅空濾。聯手出擊


看完前兩回的傳動與ECU改裝後,相信許多人迫不及待想看看再安裝上排氣管的效果會是如何!而這回我們特地選用黃蜂黑鈦合金排氣管做搭配,並透過台北知名動力改裝店家『佳昇車業』鬼爺調教,究竟這輛SYM DRG在安裝上傳動、aRacer ECU以及黃蜂管後又會有什麼不一樣的感受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連載回顧

新手村初始任務:SYM DRG入門改裝術SpeedEVO傳動分享



SYM DRG二階動力進化術:aRacer RC Super2 ECU封印解放!




三階進化:熱血迷必備!  (階段適用者:熱血大學生、熱衷追風者)
DRG原廠引擎受限於環保法規、高轉動力帶還有隱藏可延伸馬力的空間。這次換上效率更好的排氣管,以及ECU電腦供油、點火調整、並搭配傳動變速系統的調整。凸顯出DRG龍的強勢個性,肯定讓熱血大學生、熱衷追風者更是愛不釋手。



aRacer完整週邊套件,調整車況一把抓
搭配aRacer最棒的延伸功能:iModeIII多功能車況顯示儀表,可顯示引擎溫度、油門開度、空燃比等等資訊,更讓DRG增添幾分科技感,彰顯它身為旗艦車款的地位。若到了第三階動力調整,搭配車況監視儀表去調整車輛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引擎溫度、油門開度等等,車主才能掌握車輛狀況與技師溝通,確保DRG能更精準地調整出理想動力反應。


PT1黃蜂排氣管 x DRG 首發!

黃蜂排氣管在打造專車專用排氣管已有多年的經驗,這回追著DRG熱潮,同樣迅速推出『PT1多邊鍍黑鈦直通靜音管』來對應這台龍車!配件內容包含PT1多邊鍍黑鈦直通靜音管、專用前段、專用CNC支架、鈦合金防燙蓋、專用束環等。
 


實際安裝上DRG上!PT1多邊鍍黑鈦直通靜音管呈現低調奢華的改裝質感!


在第三階的動力進化之下,不可或缺的就是眼前這顆aRacer RC Super2!安裝上PT1多邊鍍黑鈦直通靜音管後,從電腦監控數據顯示,空燃比完全不同於原廠排氣管,由於排氣阻力減少,相對的排出的氣體無法累積在排氣管內增加回壓效果,在空燃比上相對的完全不同於原廠管,這時aRacer ECU的最大效用就出現囉!


三階:高流量空濾、高效能排氣管、全取代ECU,客製化你的DRG動力特性
全取代的優點則是能細化每階段的供油設定,透過佳昇鬼老闆的巧手,我們將DRG逐漸調整至適當的空燃比設定,讓車輛在最合適的狀態下跑出理想狀態,大家也能透過全取代電腦的優勢去優化出自己喜歡的動力特性!

 


DRG原廠配置30mm節流閥,後續在改裝市場上會有口徑32mm以上的的節流閥可選,可讓車輛低速扭力更好。



我們這次選擇搭配新雅高流量空濾來調整引擎的進氣效率。DRG空濾規格算滿廣泛的,各大高流量空濾品牌幾乎都有對應,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或者方便取得的品牌來使用。我們會選擇新雅空濾則是因為他的能見度高,很多店家都選用,未來在保養更新上好取得。  

原廠引擎


原廠為11.4HP/8456rpm


原廠引擎、aRacer ECU

增加0.4hp,高轉動力帶往後延伸、增加傳動變速調整空間。

 
原廠引擎、aRacer ECU、新雅高流量空濾


換上高流量空濾、搭配電腦微調。 最大馬力又像上提昇,馬力峰值往前移。

 原廠引擎、aRacer ECU、新雅高流量空濾、黃蜂排氣管

加上黃蜂排氣管,最大馬力又提昇,扭力改變幅度一般。目前三階進化後,動力提昇可達1.1hp,但是隨著個人改裝條件不同、調整方式不同,馬力呈現上也有多差異,請大家注意、因為改裝ECU可調方向多元,我們報導這邊的數據僅提供調整方向建議與改裝前後特性比較,並非代表此為馬力最大值。 


原廠進化~第三階:進化9~10%動能!


從我們的示範改裝測試,可發現。 動力約可以提昇9~10%。 從11.4hp可進化到12.5hp,而且這都還是微調的情況下測試出來的,DRG引擎還有不少探索的空間,端看車主們有多瘋狂!


針對傳動部分也有些微的修改,由於排氣管屬於直通管設定,在傳動的搭配上也必須調整至能對應的轉速率,來提昇車輛動態表現,特別將珠重降低至9g,讓車輛轉速攀升更為快速!同時令變速特性更符合引擎輸出特性。三階調整後,我們建議能讓引擎轉速維持在8600轉前後,DRG的馬力輸出會更源源不絕,這部份的傳動調整同樣非常重要,要調整到非常細膩需要投入不少時間。



強化中高速延伸性、加速力與聲浪雙重享受
首先分享體感騎乘上的差異,在調整供油的過程其實一波三折,畢竟新車輛的引擎設定難以掌握車輛表現,透過aRacer RC super2自動修正以及鬼老闆的專業調教後,這輛DRG終於恢復潛在水準!體感實測上,起步出去的速度感受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迅速,甚至可以說跟原廠排氣管差異不大,但在中速的表現上,聲浪與速度逐漸搭上邊,在渾厚的聲浪下400m過後的尾速表速有到達錶速120km/h UP,展現直通靜音管的後段優勢! 中高轉的延伸表現令人非常滿意,再加速的推力讓人不熱血都很難呢!

 
(左方為原廠管、右方為黃蜂PT1鍍黑鈦)

而實際使用GPS實測並與尚未改裝排氣管的狀態相比, 起步出去的速度表現雖然車速差距0.42km/h但在秒速上卻是提前完成50m直線加速,100m後開始逐漸縮短時間差距並在時速的提升上開始攀升,隨後都以相當接近的速度逐漸攀升,整體而言速度提昇、秒速縮短,就能創造最大改裝差異,雖說整體的差異性並不大,但聲浪的爽度以及視覺改裝上都有相當優異的感受,對於之後引擎改裝上更能帶來優異的動力表現!也讓我們期待一下接下來有沒有引擎部分的廠商能一起來進化這輛DRG呢!?

採訪協力:川澤行銷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