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ed EVO金力順

[部品情報] 大幅度提昇!拉轉迅速 更帶勁 - Speed EVO x XMAX 300


說到SpeedEVO這品牌,相信多數有在觀看MotoBuy測試企劃的朋友們並不陌生!先前為大家所測試的Force、SMAX專用傳動組,在傳動的改裝上擁有相當不錯的提昇表現。而今天開箱的同樣也是SpeedEVO出品的傳動組合,針對的對象則是現今相當熱門的XMAX 300車輛,透過前組普力盤與開必盤上座的更換,又能提昇XMAX多少的動力表現呢?一同繼續看下去!
 


SpeedEVO XMAX傳動套件內容包含:8溝普力盤組、普力飛盤、10g、12g普力珠、開閉盤上座、開必盤滾珠、大彈簧等。
 


首先,我們從前組傳動看起,SpeedEVO將普力盤更換形式,採用8溝槽設計,並搭配1500rpm大彈簧組使用。


8溝設定,更穩定扎實!
我們實際比對左方SpeedEVO普力盤與右方原廠盤組的設定!明顯的能看出普力溝槽的變化與壓版設定截然不同。

 
普力盤溝槽從原廠的六溝提昇至八溝,且普力溝槽角度也隨之變化,讓普力珠的滾動更無阻力,拉轉提速也更為快速。
 


風葉盤部分也減少風葉面積,減少風阻之餘,也同時減輕曲軸負擔,強化動力的輸出,相對的保持一定水準的散熱效果。
 


普力珠部分採用10g與12g,可依據個人喜好需求來調整傳動表現。


1500prm大彈簧設定,對應SpeedEVO前組傳動動力特性搭配,能提供XMAX更適合的變速實機,提昇整體傳動輸出效率。 
 


雙溝槽設定!輕量、準確
XMAX專用開閉盤上座透過鋁合金切銑技術製程,順暢度、開閉盤起閉開度也有所改變,確實能給予車輛更佳的變速變化。


開閉盤溝槽設定也可依據個人需求調整曲溝或是直溝,此次測試採用的是曲溝設定,讓開閉盤打開實機較慢,變速效果更能完整呈現。
 


話不多說!我們立馬安裝實測!測試條件採用SpeedEVO XMAX前組傳動組搭配10g珠8顆,開閉盤採用曲溝設定,其餘部品接採用原廠設定,測試結果又會是如何呢?


體感傳動測試上起步全油門轉速大約落在7000rpm左右,隨後稍微降至6500rpm變速,但在車速的變化上依然持續推進,充沛的動力輸出一直將車輛推向更高的速度。相較原廠較為重視低轉推力的設定來說,SpeedEVO這套傳動能給予XMAX更佳的運動化傳動表現,這樣的拉轉反應更適合在蜿蜒的山路中擁有更佳的推力表現,當然光靠體感敘述並不是相當準確!我們實際用GPS測試看看。

 
(左方為原廠傳動實測數據、右方則為改裝SpeedEVO傳動組)

差異盛大!GPS實測

能明顯看出傳動改裝後的差異,0-50m的起步速度明顯的提昇了5km之多且秒速同時縮短0.47s,這樣的起步速度明顯的能與原廠傳動拉出一段差距,這對於車重較重的XMAX來說能擁有更好的超車反應以及起步表現,而當距離來到100m時,想者傳動速度以差距到7.2km之多,秒速也同樣持續縮短,這也代表著如果依照兩台相同車輛不同傳動設定,以有相對距離的差距,最終400m結算,末速度也相差了7.2km之多,秒數更是減少了1.55s,改裝前後差異相當大!

 

採訪協力:Speed EVO 極速進化 機車部品開發公司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