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友活動

[改裝車賞]大改小改,通通改起來!- 中區YAMAHA EC-05改裝特輯!


YAMAHA EC-05上市以來也將近半年了,EC-05以獨有的YAMAHA設計工藝強勢吸引了不少消費者的目光,辨識度極高的頭燈以及流利車身線條,用不同的方法來詮釋出EC-05的獨特之處,即便EC-05整體已經有了完美的車體設計,但想要在全台這麼多的EC-05車主之中有更別出心裁的外型,當然要透過每位車主的後續改裝升級啦!無論是性能套件、車體彩繪、彩貼、CNC外觀件,都可以讓自己的EC-05變得更加獨特有型!這次在台中地區舉辦的EC-05攝影會就來了許多EC-05的現任車主秀出自己與別人不同的EC-05,以下就是這次參與攝影會的EC-05車友們傑作。

 

[夯車分享] EC-05一起為伍吧 - YAMAHA EC-05

經典配色的EC-05在懸吊部分透過更換Z1前叉內管的方式來進行優化,讓騎乘的操控穩定度更優異,另外在制動系統選擇了Brembo 1098輻射卡鉗搭配PBF T1浮動碟,進一步強化了更犀利的煞車表現,加上Apexx煞車拉桿的加持,可將煞車的按壓手感更加昇華,在行車記錄器方面選擇較少見的Poiaroid行車紀錄器,聽說這款畫面呈現相當不錯呢!

 

[夯車分享] 暗黑衝浪者 - YAMAHA EC-05

全車使用黑銀色改裝套件搭配,呈現低調內斂的外型風格,前後懸吊都使用鯊魚工廠的GO-35及X2-90,大膽猜測車主的下一步一定是前後鯊魚工廠鍛造輪框!這樣才能完美達成鯊魚全套的概念。其他CNC套件部分也是選擇了KRACE的搖臂、車手座、飛旋踏板,對於特定品牌有相當大的堅持呢!

 

[夯車分享] 最高品質靜悄悄 - YAMAHA EC-05

利用高質感的古銅咖啡色搭配金色改裝套件,呈現出一種高貴卻又不高調的視覺風格,在加上車體彩貼點綴加入了更多細節質感,前後改裝鯊魚工廠鍛造輪框,提供了更好的導向性,讓車體有更好的操控靈敏度,可惜獨缺後避震的升級呀!加緊腳步跟上吧~

 

[夯車分享] 黑暗騎士 - YAMAHA EC-05

在制動方面進行小幅度的升級,將前卡鉗升級為AK550的Brembo M4-32輻射卡鉗,而將原廠前小輻射卡鉗調至後制動,接著再將前後總泵也升級到RCB的直推總泵,讓煞車的按壓手感表現更優異。

 

[夯車分享] 崩壞迪士尼 - YAMAHA EC-05

來自中區知名店家所改的EC-05,獨特的崩壞迪士尼車體彩繪,塑造出極高的辨識度,性能套件部分前懸吊選用MSP的掛瓶頂級UF2倒叉,提供更好的騎乘操控表現,前後煞車更一併使用制動精品等級的暴力虎PBF T1浮動碟盤及後200mm加大固定碟,達到完美的制動水準升級,CNC件部分大量使用KRACE的精美套件,讓整體質感更細膩完美。

 

[夯車分享] 寶貝女兒的愛駒 - YAMAHA EC-05

如同車主所說的話,EC-05雖然也是以gogoroS2作為基底,但在外觀設計上卻有著很大不同的調性,如果一直以來你都是喜歡YAMAHA的車體設計風格的話,相信EC-05一定不會讓你失望,利用不一樣的車身線條勾勒出獨有的設計質感,這就是YAMAHA工藝的高超之處,可以輕輕鬆鬆把一台樸素的車,經過設計師巧手後變得更加吸引人。

 

[夯車分享] 通通改起來 - YAMAHA EC-05

遠從高雄岡山北上台中來參與這次的EC-05拍攝,果然是對EC-05很有心的車主,透過前後懸吊的升級,來滿足更優異的操控性能,讓EC-05不管是在道路穿梭或是山路奔馳都能有更好的動態表現,前後輪框使用同款式配色的G-PRO鍛造輪框來達到視覺上的協調感,在質感上也增加了不少。

 

[夯車分享] 極致黑 - YAMAHA EC-05

看起來這位車主牽到EC-05後最想改的就是CNC裸把套件,因此選擇了KRACE的車手座以及碳纖車手把讓EC-05更具率性的戰鬥感,風鏡也改用小面積的型式讓視覺上有更俐落的感受,再加上端子後視鏡的加持變得更有Cafe Racer的風格。

 

[夯車分享] 悠遊在深海裡的藍鯨 - YAMAHA EC-05

車主在制動系統上進行了升級,前卡鉗改裝了CP值相當高的AK550輻射卡鉗,進而將原廠小輻射卡鉗後移至後煞車上,讓前制動達到一個更好的平衡,加裝最新的前後鏡頭AMBER AD1080+行車記錄器,保障車主的行車安全。在外觀上簡單的貼上YAMAHA廠徽點綴整體車身視覺,簡簡單單的呈現EC-05最原始的美。

 

[夯車分享] 新世紀福音戰士 - YAMAHA EC-05

車主透過許多CNC件來改裝自己的EC-05,在制動方面也進行了更進一步的升級,來達到更好的行車安全,還貼心的加裝了後靠背,讓孩子乘坐時更安全!另外更改裝Anchor直推總泵,讓煞車手感回饋加分不少,等孩子在長大一些你就要準備改懸吊了吧!

 

採訪協力:Yamaha Motor TW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