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O

[夯車分享] Track Edition - PGO TIG RR 特式版


TIG是擁有PGO近年多項新科技配備與造車工藝的全新代表作,重新投入國內150-180cc水冷車款的激烈戰場之中,未來的市場表現與車款性能格外引人注目。


身為改裝界的專業網路媒體,自然也有著高度興趣來改裝TIG,摩托車不改裝怎麼帥呢? 剛好PGO也表示,TIG170 鎖定年輕玩車族群,希望能在市場上激發出改裝風潮!所以,MotoBuy成為第一位改裝TIG的準車主,MotoBuy TIG Project 啟動!

 
我們相信原廠TIG有著優異體質,搭配得宜的改裝套件與風格,勢必讓TIG更加迷人。於是我們決定以『RR』之名改造一台TIG特別版,在外觀風格、操控特性、加速性能方面都接近『Racing』競技的特質,同時符合『Replica』量產化條件。


外觀風格融入速度感、競技元素,巧妙善用TIG原廠水泥灰的配色,搭配黑色、白色、紅色的線條,營造出『RR版本』的賽車氛圍。更大膽地把原廠輪框換上非常艷麗的糖果紅烤漆與車身配色相呼應。

 
車頭兩側與正面的水箱網,更是手工噴上銀色去增加車身細節,這是我們最愛的改裝部分,雖然只是一個小小改色,但在整體風格的營造上卻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外觀部分:

我們選用市佔率非常高的RIDEA LEVER 20段可調拉桿、RIDEA GRIP碳纖維握把、RIDEA SPINNER-BAREND碳纖維平衡端子搭配GOWORKS蛇王端子鏡,讓車輛車頭部分視覺更加凶悍,充滿爆發力!


RIDEA LEVER 拉桿擁有20段有效可調段數,能因應騎士需求達到最佳化的拉杆距離。


GO WORKS輪表油箱蓋,胎紋式樣的油箱蓋外圈讓原本枯燥乏味的內裝多了一絲亮點。


GO WORKS V2飛炫踏板,全CNC切削紋路加上黑化外觀更凸顯車輛霸氣!


前土除部分採用ApexxGP前土除,幾乎全車系通用的設定就算是剛上市的最新車款都能安裝直上,似GP廠車的土除外觀讓車輛更具跑格!


制動部分:

選用 HSC碟盤 搭配 Goworks CNC 對四卡鉗,可有效提昇車輛制動性能,縮短煞車距離。


CNC切削紋路質感UP!UP!


後卡鉗部分一樣是 Goworks CNC 螃蟹卡鉗,特殊的卡鉗顏色是不是格外帥氣呢!

20230427-DSC_9820-2
傳動部分:
選用狡猾兔TG傳動組,在原廠傳動的狀況下我們在試騎之後覺得動力較為線性,加速反應較慢,更換傳動組之後馬上就感覺到了 TIG 充沛的動力,果然同級最大馬力17.8匹不是蓋的阿!


操控性能部分:

使用市場上最好取得的改裝前叉套件與後避震器,CCD Factory CFS-1 内管套件組,不止增添車輛的阻尼調整功能之外,金色前叉內管與後掛瓶避震更是替車輛外型加分許多,有感覺到戰鬥力提昇了吧?


CCD Factory CRS系列後避震,預載、伸壓側可調的設定讓騎士能悠然自得的享受彎道樂趣!


改裝車最少不了的當然是最重要的輪胎啦!這次我們使用全新未曝光未發售的GP901光頭胎,加大的十二吋規格前輪為100/90-12、後輪為120/80-12,而且不單單計較胎質的抓地力性能,胎型與導向性更是我們在乎的,非市售的GP901完美滿足我們的需求,純正光頭胎外型也讓TIG RR更接近廠車化,光頭胎好用、好騎看起來更帥氣!


整體而言TIG零件規格,不難搭配!算好改!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這台新車。後續還會有一些實測影片,再期待我們的分享囉!

340807500_249082720935387_440869396524969132_n
更多資訊:

想了解更多PGO TIG170 RR特式版的細節嗎?MOTOBUY 在 PGO TIG170 北中南巡迴時,TIG RR版 也會跟著展示喔!有興趣的朋友趕緊跟上!

04/30(日)北區-桃園永安賽車場

05/07(日)中區-彰化溪湖K1賽車場

05/21(日)南區-高雄橋頭TKS賽車場

 

車款名稱

 PGO TIG170

懸吊系統

CCD Factory CFS-1内管套件組

CCD Factory CRS系列後避震

GP901光頭胎

(前100/90-12、後120/80-12)

制動系統

GOWORKS對四卡鉗(前)

HSC245mm雙向浮動碟盤(前)

GOWORKS 對二卡鉗(後)

傳動系統

狡猾兔TG傳動組

其他改裝

ApexxGP前土除

RIDEA LEVER 20段可調拉桿

RIDEA GRIP碳纖維握把

RIDEA SPINNER-BAREND

碳纖維平衡端子

GOWORKS蛇王端子鏡

GO WORKS輪表油箱蓋

GO WORKS V2飛炫踏板

輪框烤漆:非法玩色

車體彩貼:LJ龍杰貼膜

 

採訪協力:PGO Scooters 摩特動力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