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Y

[部品情報] 置入專利,多變特性!- NCY OFFLINE普利盤組


創立至今多年頭的NCY千葉興業,旗下產品包羅萬象,舉凡機車用品幾乎都有NCY產品的影子。說到傳動部品NCY當然有開發研究的,以最新的專利技術加持讓新一代傳動在效能上有著顯著表現。今天就來為大家介紹NCY最新專利傳動『OFFLINE前驅動套件組』!


NCY OFFLINE普利盤組提供兩不同特性的動力表現,並且在普利盤中一次擁有兩項專利讓消費者選擇合適騎乘特性的傳動組。


磨耗指示線(W.I.)為紅色為勁戰OFFLINE普利盤組一代;磨耗指示線(W.I.)為綠色則是二代(大盤面版本)。紅色指示線的一代OFFLINE普利盤組提供較靈敏的初速表現。綠色指示線的二代則是提升中速加速性能,增加尾速延伸性。
 


在勁戰OFFLINE普利盤組上我們可以清楚看到紅線以及綠線。這也是OFFLINE普利盤的第一專利。磨耗指示線(W.I.)的置入讓消費者可以藉由指示線的磨耗狀況了解普利盤的壽命,提醒更換時機!


普利盤外的集風口導流則是第二專利。利用集風口機構將氣流導入普利盤中降低普利珠工作溫度,保持一定的傳動效率。


延伸性更加的普力珠溝槽曲面藉由離心力能讓普利珠滾動至最高處展現最完整的傳動輸出。
 


低摩擦阻力的普利盤軸承軸套降低摩擦阻力且再次增加傳動性能。

 
經過測量,紅色磨耗指示線的OFFLINE一代普利盤直徑為11.55cm。綠色二代普利盤直徑則為11.85cm,兩者盤面大小有所差異,也藉由普利盤大小改變動力特性達到兩種不同動力取向的需求。
 


在普利盤角度部分則皆已14度做為設定。


楓葉盤外部也有不少風扇造型當轉動時有效達到散熱效果。


大彈簧的配置也是整體傳動的關鍵之一,NCY則是採用1500RPM,這樣的設定對於CVT傳動變速效果也有所差異。讓接合轉速提升車輛反應。


普利珠部份皆使用8g。
 

  
看到紅色以及綠色的磨耗指示線。經過傳動轉動帶動普利盤與皮帶摩擦消耗,藉此就可以利用磨耗指示線檢測普利盤磨耗狀況。

 
實際安裝上車。準備利用GPS測試!


利用GPS 0-400m加速實測來驗證兩者傳動之差異。橘線為紅色磨耗指示線的OFFLINE一代普利盤;綠線則是OFFLINE二代普利盤。我們可以看到在0~40m前OFFLINE一代普利盤較凸顯起步優勢!在52km/hr之前一代普利盤提供較優異的加速度!


經過52km/hr的起步區段後,OFFLINE二代普利盤則是發揮較優異的中尾速一直保持在一代普利盤曲線之上。最終400m OFFLINE二代普利盤以20.4秒完成,末速度為93.06km/hr。在尾速表現二代普利盤呈現相當優勢!

 
NCY OFFLINE普利盤利用不一樣的普利盤特性改變動力輸出特性,消費者可以藉由盤面上的磨耗指示線了解普利盤的磨耗狀況以及普利盤動力特性樣式。NCY OFFLINE普利盤更置入具有散熱效能的專利設計讓騎士能夠體驗最優異的傳動輸出狀態。多樣的特性挑選&專利置入NCY再次創新不一樣的傳動給予消費者全新的傳動體驗!
  

 

適用車種:NEW CYGNUS-X 125、BWS 125、BWS 125X版、GTR 125、GTR AERO 125、勁風光 125、BW'S R 125、勁戰 125、新勁戰 125、三代勁戰 125

採訪協力: NCY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