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Y

[部品情報] 低調提速,道路殺手! - NCY輕量化傳動組 x 六代勁戰


在7月發表的六代勁戰,掀起一波熱血沸騰,各界除了討論懸吊、引擎、外觀,還有最多人注目的傳動,原廠配置的傳動系統相信許多車友都體驗過,手癢的各位是不是受不了原廠的速度感呢?本次 NCY推出傳動組,除了重量輕以外,所有速域都能明顯感受提昇,趕快來一探究竟吧!


散熱導風,耐用度UP!
雖然說是輕量化,但是不能一昧的偷輕,也要注意磨耗、散熱,甚至是壓板的角度、盤面的材質,都會是影響整個傳動運作的過程; 內容物:風葉盤X1、普力盤X1、普力珠8gX6 or 9gX6、壓板X1。


特殊溝槽設計,供給專用20X12mm的普力珠做搭配,在珠子滾動時更順暢,能讓傳動順勢帶出完美的檔位。


風葉盤保有最佳散熱葉片,不做過多的偷輕,才是傳動使用長久的關鍵。本次的盤面相比原廠大了10mm,變速範圍變大,在變速能更順暢。


盤面角度與原廠同樣為14°。


普力珠減輕,反應提昇!
相比原廠11g的珠子,本次 NCY使用8g的20X12mm的普力珠,較原廠輕,反應較好。另外還有一組同樣為20X12mm的9g普力珠,都可以嘗試看看會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


實測為8g的普力珠,比原廠11g輕了3g,轉速攀升較快。9g的普力珠雖然在轉速沒有那麼高轉,但因為原廠電腦的馬力峰值也不再那個速域,所以不需擔心。


鍛造製成,堅硬挺拔!
後組開閉盤使用鍛造製作,搭配專用大彈簧、離合器、碗公,在開閉盤運作時,讓離合器咬合碗公,產生完美的摩擦力。


NCY鍛造鋁合金開閉盤,依照每個人騎乘習慣不同,會有不同的搭配。

  
採用六道雙曲溝設計,加速行程更順暢,磨耗更小,皮帶壽命更長!特殊高強度鉚釘設計,讓開閉盤有更強韌的耐久度!


離合器因為要抓住碗公,會產生很大的摩擦力,而摩擦會生熱; 本次 NCY使用N20專利導風設計,在離合器蹄片下也使用散熱鰭的配置。 

  
特殊材質的蹄片搭配專用碗公,達到完美的摩擦力,使車輛在每一段變速都能產出最大的效能!


NCY大彈簧使用1500rpm的設定。

  
實際測試是不是真的輕量化呢?
原廠開閉盤測量出來為1351g,NCY開閉盤為985g,整整減輕了366g,少了將近快400g,是不是真的非常輕量化!!

  
對比離合器+碗公的實際測量重量,左邊原廠為1815g,右邊 NCY離合器碗公為1769g,減少了46g,雖然數字看起來似乎很少,但在使用上絕對有感!


轉速拉起來,速度我就來!
實際道路測試,起步反應好了一點,中高速VVA開啟之後,盤面加大後的速度有更好的延伸; 本次輪胎都是用原廠尺寸下去測試,當回油再補的那一下,擁有比原廠更佳的反應!

 
以數據來看,整體速度都比原廠快,0-400m的秒數成績快了將近1秒,速度也差了5km/h之多,尾速的轉速也到了9000上下,換上9g珠子之後,轉速約略落在8400左右,因為這次裝了就直接實測,所以騎乘體感只覺得比原廠快了一些,若是磨合後,相信會有更大的爆發力!


出彎補油的時候,反應較原廠好了些,在過彎的時候可以比其他原廠車多了一點優勢。

 

採訪協力: NCY Motor Sports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