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 米其林

[部品情報] MICHELIN Pilot MotoGP + PowerRS x GSX-R150!超乎想像的抓地力表現。


GSX-R150的推出對於不少熱血青年的仿賽夢想又更進一步,MICHELIN輪胎也聽見大家的心聲,引進了近期東南亞相當火紅的Pilot MotoGP以及PowerRS系列輪胎,尺寸規格剛好符合GSX-R150使用,雖說原廠輪胎並不差,但好還要更好,讓MotoBuy測試小組帶著車友們一同來體驗吧!
 


這回的輪胎前輪選用Pilot MotoGP 90/80-17規格尺寸,尺寸與原廠規格相同,Pilot MotoGP 90/80-17在東南亞其實是用於相當多種車款,所以在胎紋的安裝上也可分為逆向與順向胎紋!後輪則是採用PowerRS 140/70-17,相較原廠130尺寸規格又大上了一號。


PILOT MOTO GP之所以採用MOTO GP之名,是因為這條輪胎由MOTO GP賽事委員會Dorna授權支持,針對喜愛摩托車運動的年輕朋友在公路上也能擁有更佳的乾濕抓地力與操控性。 


源自大型重機高興能運動胎!縮小進化再升級!


以原廠數據顯示,MICHELIN MotoGP與Pilot Street比較,乾地表現明顯提升許多,並且透過胎體胎型的變化來增加穩定性與操控表現,在抓地力升級的方面,也相對的磨耗程度更為快速。
 


後輪則是使用Power RS最小尺寸140/70-17規格,剛好GSX-R150搖臂能置入其中。

 
MICHELIN Power RS介於競賽胎以及休旅胎之間!主要強調抓地力以及操控性的全新體驗!

 
最適化的海陸比設定,當車輛傾斜達45度時胎面海陸比成為3.5%狀態,從而提昇最佳彎道性能。胎肩的滿胎刻度及胎耗指示孔顯現騎士在彎道上的騎乘狀態。

由於輪胎的胎面與胎壁所負擔的功能不同,但因為結構的製造關係,往往顧及了剛性卻失去了彈性。米其林投入新的ACT+科技藉由輪胎內部編層不同的夾角讓ACT+技術兼具了直線與彎道時的剛性與柔性。

 
實際安裝上車!


加大尺寸!視覺更霸氣!

加大規格尺寸的PowerRS,讓GSX-R150後輪視覺張力更加霸氣!相當帥氣。
 


上路體驗後發現! MICHELIN Pilot MotoGP + PowerRS明顯優於原廠輪胎的配置,無論是熱胎速度、抓地力表現、彎道靈活性、操控特性皆有大幅度的提升!我們一一來敘述上述特性的表現。
 


熱胎速率快速!不同樣的操控體驗

熱胎速度來說,整體前後輪的表現相當適中,近期的天氣轉涼,輪胎的熱胎速度較為緩慢,但Pilot MotoGP與PowerRS的熱胎速率相較原廠確實迅速許多,且當輪胎工作溫度到達時,抓地力表現更是超乎想像,以五指山俯衝下坡急彎的掌握性能夠更確實倒入彎中,光是這點就比原廠輪胎來的更具信心,展現米其林輪胎優異的設計表現。


前後輪尺寸的搭配上也恰到好處,在靈活性上的表現相當優異,透過原廠尺寸輪胎以及加大尺寸後輪的設定,在彎中的穩定性更勝原廠,並且更能增加彎中的極限操作,大幅提昇操架樂趣,整體車輛也因輪胎的改變達到更運動化趨勢的車輛設定,符合GSX-R150出廠時的運動目標。

 
體驗完成後,我們也就來看看輪胎使用狀況吧!
 


Pilot MotoGP實際體驗完成後發現,在同傾騎法下距離胎邊大約還有2mm左右的距離就接近滿胎狀態,前輪乾地抓地力無話可說相當具有水準,無論是高速彎道的穩定性又或是低速彎道的迴旋性,確實與先前所有米其林輪胎更具競爭能力,透過高抓地力與敏捷的導向設定挑戰更運動化的動態表現。


後輪MICHELIN Power RS在彎道上則是預留了更多的安全範圍空間,大約剩餘10mm距離才有滿胎,寬厚輪胎尺寸帶給後輪更扎實的穩定表現,透過胎肩兩面搭配較高抓地力的胎質。胎肩不僅提供高抓地力更具備柔軟度&剛性&穩定性讓騎士在米其林的ACT+技術中大膽挑戰車輛的極限並享受駕馭樂趣。


採訪協力:忠林實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