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 米其林

[部品情報] Gogogo2大腳新對應!- Pilot MotoGP x Power Pure SC


說到Gogoro2原廠配置前14吋後13吋的輪胎規格尺寸,在更換輪胎上的選擇相對於12吋的選擇更少,輪胎指標廠商MICHELIN也聽見狗友們的心聲,這回特地引進14吋與13吋規格輪胎,強化整體操控與抓地力表現!
 


這回的主角則是MICHELIN當家首屈一指的運動胎款PILOT MOTO GP 14吋前胎以及POWER PURE SC複合胎型做為搭配!
 


PILOT MOTO GP之所以採用MOTO GP之名,是因為這條輪胎由MOTO GP賽事委員會Dorna授權支持,針對喜愛摩托車運動的年輕朋友在公路上也能擁有更佳的乾濕抓地力與操控性。

 
全新運動配方確保乾濕地抓地力表現,加入二氧化矽在低溫狀態下也能發揮其抓地力效果。運動花紋設計源自於重型機車使用的Power CUP EVO,並從中調整,讓小型車輛也能同時擁有高抓地力的表現,8.5%海陸比設定也大幅強化乾地操控表現。


源自大型重機高興能運動胎!縮小進化再升級!
 


測試尺寸我們採用與原廠規格相同尺寸,採用100/80-14尺寸規格。
 


後輪採用的則是複合材質PURE SC系列輪胎,輪胎上也打印上2CT字樣,展現複合胎技術資訊。2CT為Two-Compound Technology的縮寫,有別於以往輪胎材質設計,只限於單一種膠質所組成,因此只能呈現單一種輪胎特性,軟胎質或是硬胎質,兩種形式!



在米其林的開發設計下,改善了這樣的情況,以不同材質硬度的膠料來製作複合式胎質,藉著輪胎中央與兩側材質的不同,達成了耐磨度與抓地力兼具的優異表現。而後輪則使用加大規格尺寸,採用120/70-13,相較原廠110/70-13大上些許!


以原廠數據顯示,MICHELIN MotoGP與Pilot Street比較,乾地表現明顯提升許多,並且透過胎體胎型的變化來增加穩定性與操控表現,在抓地力升級的方面,也相對的磨耗程度更為快速。

 
我們實際上將輪胎安裝上Gogoro2上方,實測這組全新引進的Pilot MotoGP與Power Pure SC 的搭配,是否能讓Gogoro2創造更佳的動態表現呢!測試小組也相當期待這組全新輪胎的表現!
 


實際安裝上Gogoro2上後,戰鬥氣息相當濃厚,畢竟這是屬於一條較為熱血的運動胎體,搭配上複合材質後輪的配置,讓性能與耐用度兼具,創造更佳的使用壽命。

 
實際比較原廠前後胎與Michelin輪胎配置,前輪胎型相對較尖,後輪則是維持與原廠相當的輪胎弧度,讓穩定性與操控性兼具,挑戰更佳的動態表現!話不多說實際上路實測!
  


整體動態表現上輪胎的協調性相當優異,透過加大後輪以及高抓地力的前輪搭配,整體車輛走向更朝著運動話前進!


前輪在乾地的抓地力無話可說,相當具有水準,無論是高速彎道的穩定性又或是低速彎道的迴旋性,確實與先前所以米其林輪胎更具競爭能力,透過高抓地力與敏捷的導向設定,更能讓這輛電動車挑戰更傑出的動態表現。
 

 
除了前輪上的配置相當優異外,後輪的Power Pure SC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熱胎後也逐漸進入狀態,兩側的抓地力表現有明顯的提升,雖然並無法像前輪般的熱血操控,但當輪胎進入工作溫度時的表現也是相當不錯的!在加大尺寸的設定下,傾角表現也有些微的增加,並且在前後輪的搭配下,整體Gogoro2的協調性也更為完整。

 
整體測試完成而言,輪胎的使用狀態算是中上等級,且更豐富了電動車的操駕樂趣,當實側小組以深傾角過彎多次後,也能發現輪胎邊緣幾乎不可能用盡,剩餘大約20mm左右的胎邊空間,保持輪胎最大接地面積,讓消費者在騎乘上擁有更安全的保障!

 

採訪協力:忠林摩托 chunglin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