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98

[部品情報] 13吋運動胎款,Maxxis S98再添新選擇! - MAXXIS S98 Sport x SYM DRG


近期因應13吋速克達的風潮,許多廠商紛紛推出13吋胎款。在之前為大家報導過的Maxxis全天候運動系能胎S98 Sport,這次也推出了13吋胎款。針對安全性、排水性以及抓地力表現為關鍵參考依據的MAXXIS S98 Sport,符合大多數人騎乘的需求,開發全天候運動性的胎款。

 

而這些優點當然也對應現在相當火紅的SYM DRG,今天我們就實際使用SYM DRG來為大家開箱13吋MAXXIS S98 Sport!


13吋MAXXIS S98 Sport在外型、胎紋皆與12吋胎款相當類似,並沒有太大的差異。


13吋MAXXIS S98 Sport在尺寸上選用120/70-13以及130/70-13與原廠配胎相同。


胎壁印有S98 Sport字樣讓消費者能夠清楚辨識產品產品系列。 

輪胎保氣性up↑


許多輪胎都面臨著有容易漏氣的問題存在,S98全系列使用新款高保氣膠,能夠有效提昇輪胎保氣性40%,讓你隨時保持良好胎壓,除了增加行車安全性之外,更能延長輪胎使用里程。

 

特殊花紋設計 操控抓地一把罩


120/70-13的MAXXIS S98 Sport使用逆向胎紋設定,不僅增加摩擦力之外更能獲得更好的制動力,縱向垂直主溝操控轉向時有更好的導向性。


輪胎膠料一樣導入奈米級高白煙配方,在溼地抓地力大幅提升,也增強雨天行駛的車輛穩定性,是款適合一般通勤代步使用族群的胎款設定。不論在乾地或是濕地的狀態下都能保有相當的抓地表現。同時全新胎料更兼具了十足的耐磨特性。


MAXXIS S98 Sport是由台灣製造,上胎壁上也有清楚的資訊。


我們實際將MAXXIS S98 Sport安裝在SYM DRG車上,前後胎壓為 28PSI,準備出發體驗!


這回安裝的MAXXIS S98 Sport與原廠尺寸相同,但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差異。最明顯的在於縱向垂直主溝設計,讓操控轉向時有更好的導向性,另外在抓地力方面也是一大差別之處!在冷胎時 S98 Sport就給予騎乘者帶來安心的穩定度。

 

特殊簾紗導入,支撐性、操控性up↑


經過幾次熱胎後我們利用更激進操駕體驗MAXXIS S98 Sport,S98 Sport擁有相當優異的胎壁支撐性。

 


高剛性三角膠與特殊緩衝層設計的胎體結構,在操駕時提供更好的荷重支撐性,降低彎中胎體變形量,讓騎士在彎中不會有軟腳不穩的狀況,反之能讓騎士有更好的操駕穩定表現。

 


MAXXIS S98 Sport在胎型設計上給予DRG相當大的頃角表現以及靈活導向性,騎士可以輕鬆且快速地變換車輛重心讓駕馭更加具有樂趣。

下雨天溼地也免驚


前後輪胎型搭配讓整體駕馭感受相當輕鬆好駕馭。說到定位為全天候運動系能胎的S98 Sport除了乾地表現之外,溼地的排水效果據官方表示也是比起當家S98 Plus是更加優異,這樣的設定更給予通勤族車友在濕地時更安心更穩定的騎乘感受。

 
MAXXIS S98 Sport擁有著相當明確的消費族群取向,有別於熱血操駕的S98 PlusS98 Sport更是專為通勤族、普通道路使用者所設計。在優異抓地力中也強化了濕地表現,在磨耗表現上更是利用全新膠料讓耐用度再次提升。對於通勤偶熱血的車友們MAXXIS S98 Sport是款不錯的選擇!

 

 

採訪協力:Maxxis S98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