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98

[部品情報] 大胎尺寸120/80-12 向掃Case說掰掰!- MAXXIS S98 M彎道版


經過之前一系列Maxxis S98的報導後,許多勁戰一到三代的車友可能會問到,之前的120/80-12 F1M彎道版本呢?會有後繼推出版本嗎?沒錯!今天就是來解答這疑惑!由於S98 PLUS(油車版)120/80-12尺寸安裝上勁戰一到三代可能會有掃Case的機會,所以Maxxis一樣推出一款輪胎尺寸於120/80-12尺寸最下限胎款,也就是Maxxis S98 M彎道版,讓輪胎掃Case的可能性大大減少。這也就是先前Maxxis F1M的後繼款式輪胎。


S98 PLUS專為熱血競技而生的款式,它的前身『F1系列』在賽道上創下無數輝煌的紀錄,優異性能相信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而這次更針對抓地力、操控性等多方位的全面提升。而Maxxis S98 M彎道版就是專為勁戰一至三代所設計的後輪款式。
 


S98 M彎道版使用全新Ultra-R競技型配方,利於賽道上快速達到輪胎的適當工作溫度,發揮最佳抓地力。在直線加速及過彎迴旋時,可使車手感到更加安心,能更大膽的激烈操駕。


再來看到Maxxis S98 M彎道版的尺寸也為120/80-12。但整體尺寸算是120/80-12輪胎的最下限值。這樣足以讓車友在享受120/80-12大胎胎型的同時,也減少掃Case的機會。當然假如車有需要Maxxis S98 PLUS 120/80-12尺寸也是有的!


Maxxis S98 M彎道版皆為台灣製造,在胎壁上也能清楚看到MIT的字樣。同樣的當然也有提供著輪胎荷重標誌,冷胎時胎壓在25PSI(175 kPa)時可承受218Kg(481 lbs)的重量,單輪超過胎壓或荷重數值時有可能會有爆胎或輪胎變形的危險。


輪胎胎紋部分紋方面縱向垂直主溝操控轉向時有更好的導向性。縱向交錯人字型主溝,車輛起步牽引力強化。平均分布與直線接地感,胎邊採用低海陸比胎紋設定,提昇過彎抓地性表現。 


實際測量胎紋溝槽深度,胎紋深度達到6mm。與之前Maxxis F1M胎紋深度相當,在輪胎的壽命上也相對增加,熱血之餘也能兼顧些許磨耗表現。


一併將Maxxis S98 PLUS前輪以及M版後輪安裝上車。
 


胎壓維持25psi狀態下,可以看出輪胎與引擎本體間充足的空間差距,不但提昇車輛傾角並同時保護著愛車引擎Case,免除熱血騎乘上的最大顧慮。讓勁戰一至三代車主放心騎乘!


大胎尺寸輪胎無論是在高速彎或是低速彎上和原廠尺寸胎型的彎道回旋性以及傾角表現皆有相當的差異。大胎配置提供讓車主更優異的操控特性。較尖的胎型與較高的胎高讓勁戰獲得更佳的彎道迴旋性,相對的彎道路線上,也能擁有更多樣化的路線選擇。


有人會問Maxxis S98 M彎道版為120/80-12尺寸的最下限值,那傾角表現會有差異嗎?雖說輪胎尺寸有些微的縮小,但小編老實說還是不能與正常尺寸120/80-12規格比較,傾角表現稍微不同,但相較130/70-12規格尺寸輪胎來說,S98 M彎道版依舊能夠讓車輛發揮出極深的傾角表現,讓車手在綿延的彎道輕巧通過。


抓地力表現上同樣使用S98 PLUS上的全新Ultra-R競技型配方,提供輪胎更快速達到適當工作溫度。在直線加速及過彎迴旋時大幅降低輪胎打滑機率,車手感到更加安心能更大膽的激烈操駕。


專為勁戰一至三代開發的Maxxis S98 M彎道版,使用上Maxxis最新技術、配方並有著相當的規格設定,不但強化了抓地力表現,更同時保護著引擎本體不被輪胎干擾而破損的題,讓消費者能以更加熱血的方式放心操駕著自己的愛車!

採訪協力:Maxxis S98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