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98

[部品情報] 寶貝!MAXXIS MA-F1 Plus變『 硬 』了。賽道首測


回想起2013年九月的MAXXIS F1發表會,當年轟轟烈烈問世,讓MA-F1新胎質、新操控特性迅速走紅台灣市場!五年過去了,MA-F1著實在台灣賽車界留下多筆優異紀錄,陪伴不少勝利車手一同成長。為追求更細膩之性能表現,MA-F1總代理世新車業決定在2019年三月發表全新升級版本:MA-F1 Plus。

 
專業車手評鑑:加速F1抓地力、操控性能升級!
 
世新車業一直與TSR A組冠軍選手:林柏丞合作,隨著MAXXIS技術提昇,一併不斷測試新胎質設計,從2018年年中開始,便開始執行MA-F1 Plus的升級計畫。由車感極佳的林柏丞回饋測試心得,讓MA-F1 Plus的升級方向越來越明確,這次針對胎體支撐力、胎體升溫速度,皆有大幅度升級。


同樣為TSR A組選手的鄭力升也是F1 Plus幕後測試人員之一,兩人彼此交換意見,交叉比對輪胎設定參數,提供最精準的研發調整方向給MAXXIS R&D部門,讓賽事經驗技術扎實地轉移到量產品上頭。


MA-F1 Plus導入新的Ultra-R聚合膠料,胎體支撐性、升溫效果獲得最佳化表現。新一代SSBR技術是相當特殊的樹脂材料,有效降低熱衰竭情況、讓F1 Plus性能更強、穩定性更佳。


與MA-F1一般版本相比,MA-F1 Plus更著重於抓地力與操控性表現。根據專案經理的述說,MA-F1 Plus是脫胎換骨的MA-F1。


新胎特性介紹:MA-F1 Plus 100/90-12
台灣市場預計3/1全面販售! MotoBuy獨家取得MA-F1 Plus量產品,提供第一手開箱資訊給各位! 全新MA-F1 Plus第一眼看過去,外型與MA-F1一般版本相似,花紋沒有太多變化。但實際上MA-F1 Plus版本為全新模具,模具製程都與MA-F1一般版本不同,其中奧妙之處且聽我們娓娓道來。


升級版MA-F1,歷經7~8個月的賽道測試淬鍊而成!從裡到外脫胎換骨的新胎款! 胎邊也加上帥氣的『PLUS』字樣,品名識別度極高呀!


胎面左右兩側也加上PLUS字樣,似乎暗示著選手可以更用力用盡胎面,盡情享受MA-F1 Plus優異性能。

這邊可以觀察到胎面有一圈一圈的痕跡,與過去一般版本明顯不同,那是什麼呢?  答案是新胎款使用新的模具製作方式、片模成型的技術讓輪胎成型的穩定度更高、輪胎成型的變形量降低,有效提高輪胎成品的質量,同也可嘗試更新的膠料讓輪胎的抓地力更上一層樓。



前輪胎型與過去大同小異,依舊與後輪120/80-12有著完美地導向循跡性。特殊花紋角度設計提昇散熱性能,技巧性地強化膠料穩定與持久性,並讓車輛不論在直線及連續彎道都可發揮強大的抓地性。

賽道全台首測:MA-F1 Plus獨家測試!

好,MotoBuy特派員炸彈客,自己身為TSR A組冠軍車手,同時也長年使用MA-F1參賽,相當熟悉MA-F1的性能。MotoBuy取得測試品之後,直接帶上SYM JETs TSRRC比賽車往桃園極限賽車場,新胎性能如何? 直接測MA-F1 Plus給大家看。


一般版本的MA-F1與MA-F1 Plus,我們採用同一台比賽車、同胎壓、同車手下極限賽車場測試,來比較兩者之前輪性能表現之差異。


炸彈客黃晧自己的比賽車尚未組裝完成,只能先借自家人阿弟仔之戰駒!TSRRC組的戰車在極限賽車場也擁有不錯的戰力,經過幾圈暖圈之後,開始記憶MA-F1一般版本的性能表現,稍後要與Plus版本做比較。


 
去測試的當下,天氣濕冷、賽道有部分地面微濕。單圈推進到47.19秒,前後MA-F1一般版本。


趁著記憶猶新,現場直接換上MA-F1 Plus新胎,再度上場體驗新胎表現如何?
 


胎壓設定維持一樣設定,前輪15psi、後輪17psi,前後懸吊設定未變動。


輪胎變『 硬 』了!
直覺好操控的MA-F1 Plus 100/90-12
 
一上場,馬上感受到前輪胎體支撐力變好,煞車時能明顯覺得前輪變『硬』了!輪胎升溫速度更快,上場繞第二圈在沒刻意做單圈的情況之下,直接把單圈又往前推進到46.88秒,直接削減掉0.31秒。
 

胎體升溫速度變快,讓MA-F1 Plus迅速進入工作溫度。胎型差異不大,若用過MA-F1的人都能輕鬆掌握MA-F1 Plus的過彎特性。唯獨胎體支撐力變強的部份,不論是車輛懸吊設定、或是騎乘操控技巧上,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與調整。

但綜觀整體而言,MA-F1 Plus性能升級顯著,讓車手煞車更精準、抓地力提昇的部份讓車手過彎時的安心感更明確,是相當好上手的MA-F1 Plus。期待MA-F1 Plus 120/80-12後輪的量產版快出來~據瞭解因為更改模具的時程,導致前後輪上市的時間分開!目前預計五六月份能看到MA-F1 Plus 120/80-12,到時候再針對前後一套MA-F1 Plus做性能分享報告!大家一起拭目以待囉!

 


MA-F1 Plus 100/90-12,預計全國通路3/1同步開賣囉! 更多情報請鎖定MA-F1官方粉絲團。


分享抽限量充電盤!

活動日期:2019/02/24 11:00~2019/03/02 11:00
活動辦法:

1. MotoBuy粉絲團按讚
2. 分享F1 Plus文章
3. 留言:『歡慶MA-F1 Plus 3/1上市,分享抽充電盤!』
4. Tag 三位好友!
隨機抽出五位:贈送充電盤組!




採訪協力:MA-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