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form Tyre

[部品情報] 前後混搭,新平衡xRacingS150! - Uniform Tyre UT301&UT-S30


擁有全方位輪胎款式的國產品牌 Uniform Tyre 『UT輪胎』,針對賽道、道路以及雨胎都有多元的產品。這次所搭配的組合為前『UT301』運動性能胎以及後『UT-S30』運動雨胎的混和搭配,讓操控與耐用之間相輔相成做到最平衡的產品體驗。
 


混搭更速配!
這次所測試的輪胎尺寸皆為與原廠規格相同的前110/70-12、後120/70-12。


前胎壁上印有輪胎型號『S301 Sport』表示此款為運動性能胎體的標示。
 

 
後輪胎壁上也同樣印著『S30 Rain』象徵著UT-S30是針對雨天而設計。


當然品牌Logo標示一樣不能少,讓消費者能輕易辨識來自『Uniform』所生產的輪胎。
 


半熱熔的UT301,不僅在抓地力上有明顯的強化,在排水線上的設計也不能少,增加前輪破水的效果。
 


適合各族群通勤代步的UT-S30,採用雨胎花紋設計,花紋中間線提供良好的破水效果!
 


接著我們就實際將前後胎安裝上RacingS 150吧~
 


UT301胎型設計較尖,提供消費者輕盈導向性的體感。
 


胎紋具有一定的方向。再順著指示方向下安裝,在輪胎旋轉時會藉由胎紋的排水道功能讓輪胎有效排水。花紋中間線提供良好破水性,兩側花紋則提供優良排水性!
 


來到路測階段,由於UT301的胎型設計較尖的胎型配置也和原廠毫不相同,對於從原廠胎型更換的車友們可能要先習慣UT301賦予的全新導向性感受。如此的特性讓騎士不用太費力的切入彎道。這也是UT301對於胎型設計上的優異之處。達到工作溫度後可以感受到抓地力提升穩穩服貼於地面,讓騎士可以大膽地在補下油門進入下個彎道。
 


而以UT-S30後胎來說由於強調的是專為雨天設計的款式,在台灣這樣的海島型多雨氣候的狀況之下,UT-S30強大的排水特性,能給予經常騎車代步的通勤族們有一個更安全的防護,在濕地煞車停止時也能減少煞車距離及較少車輛滑動的可能性。
 


整體實測後,Uniform Tyre使用『UT301』與『UT-S30』的前後混搭後能夠給予一般消費者更好的性能平衡,利用UT301前輪的優異導向性及抓地力搭配上UT-S30的高效排水特性,讓每天機車通勤的民眾們能夠擁有更好的輪胎使用體驗,達到更完美的使用效率平衡,想換輪胎的你,不妨參考看看Uniform Tyre的『UT301』與『UT-S30』系列吧!
 

 

採訪協力:Uniform Tyre 「UT 輪胎」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