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form Tyre

[部品情報] 專為賽道而生! - Uniform Tyre UT R501SS


繼上次為大家報導UT R501後,Uniform Tyre 『UT輪胎』再次推出更具競技風格的輪胎UT 501SS,讓消費者更可以體驗極限騎乘的樂趣。


在研發之前Uniform Tyre 『UT輪胎』先經過3D圖的規劃設計,並且經過UT R501的經驗加持全力打照最具性能的UT R501SS!


UT 501SS在胎紋邊緣增加一圈細橫輪廓,讓輪胎看起來具有運動風格。


完成設計後開模製作輪胎,整個程序毫不馬乎。


UT 501SS就此製造出來!最後再經過測試改良為消費者的品質做最好的把關。


在輪胎邊緣我們看到了Uniform品牌標商烙印在產品上,和之前的UT 501不同的LOGO圖樣也是UT501 SS的分別。胎壁旁看到了MIT的製造產地,以台灣工藝製成,堅持全產程台灣製造這就是 Uniform Tyre 『UT輪胎』。


UT 501SS RACE就是這條全新輪胎的名字。據官方表示這條胎和舊款的R501減少了百分之十的重量。俗話說的好『輪下一公斤,輪上十公斤』將輪胎重量減輕就是優化重量的好方式!

UT 501SS採用了SRT配方,這個配方兼顧環保、抓地力以及濕地抓地力的表現。


專為賽道而生的UT R501SS,採用標準120/80-12輪胎尺寸。較尖胎型與較高胎高,提供更靈敏的過彎反應與更深的傾角極限。55J字體表示可承受荷重指數218KG重量以100KM左右速度。


後輪胎壁上指示顯示在冷胎時胎壓在25PSI(175 kPa)時可承受218Kg(480 lbs)的重量。


屬於單導向輪胎的UT 501SS胎壁上當然有標示著輪胎的正確方向。胎壁旁看到的T.W.I標誌,三角形指示對到輪胎上會有一小塊的輪胎膠塊。也就是所謂的輪胎磨耗警示標誌,若胎面磨到膠塊則表示胎紋已經磨損到警戒值。
 


全新的胎紋設計,在後輪的胎紋上加了不少的細橫這是和舊款R501的最大差別之一。


全新的UT R501SS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獨特感受,我們安裝上車出發體驗!


再騎乘前我們先來看看前後輪的實繼安裝照,前輪使用UT501 100/90-12尺寸。輪胎胎高比原廠規格高了1.3公分寬度也較窄,因此胎型更尖,過彎操控變得更靈活輕快。


UT 501SS後輪實裝照。後輪胎型和UT501相比,UT501 SS較尖也提高車輛的靈活感。胎高比原廠高了1.2公分,讓彎道傾角極限大大提高。
  


在暖胎後準備開始騎乘,騎乘一趟後我們發現後輪藉由更尖的輪胎設定使導向性優化不少藉此讓車輛變得靈活。左右彎切換速度快上許多只須將重心稍微轉移車子便迅速的傾倒,雖然是快速頃倒但是不會有控制不住的感覺倒多少是多少的感受令人驚艷!


全新UT 501SS採用新款配方也讓胎壁支撐性提升,在彎道騎乘時擁有穩定車身的表現。由於專為賽道而生,抓地力表現優異讓車輛可以安穩的浮貼於地面讓車主能用更快且穩定方式入彎。

熱胎速度快速的UT 501SS達到工作溫度後足以讓車主以更快的速度過彎。後輪和舊款R501相比輕量10%的關係油門反應輕快許多。也因胎質配方優化在急煞操控和煞車點掌控上足以利用更晚的煞車時間感受更多熱血騎乘需求。


整體來說,全新的UT 501SS是條更進化的賽道專用胎。擁有尖銳的胎型、支撐力足夠的胎壁以及摩擦力相當的表現這三點足以讓車手在賽道上刷新更漂亮的單圈時間。

UT 501SS輕量化輪胎設計,讓油門反應更加輕快,採用SRT配方不論環保或是耐磨度都有不錯的表現。綜觀而言UT 501SS是款可以讓車友體驗更多極限騎乘的全新輪胎!
 

 

採訪協力:Uniform Tyre 「UT 輪胎」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