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ones 川歐力士

[部品情報] FORCE x Triones 制動升級套件!- TRIONES 制動全套


制動改裝一直以來是川歐力士最主要的研發項目,而針對YAMAHA全新車種Force,同樣開發出一套專屬制動組合,就隨著今日的開箱報導,讓我們更深入了解Force制動系統的改裝吧!


而這次主要的配備分別為前A8側向3D對四卡鉗、後對二螃蟹卡鉗、前267mm轉子浮動碟盤、後245mm轉子浮動碟盤以及專屬卡鉗座等套件。


Force制動改裝總覽。


在前碟盤規格上採用與原廠相同267mm規格,在外盤的造型上也與先前有所不同,咬合面積與散熱孔位置有所改變,讓碟盤效能再次提昇。


後碟盤則採用245mm轉子浮動碟盤。


TRIONES CNC A8側向3D卡鉗,卡鉗本體採用全CNC鋁料製成,外觀上搭配凹字上漆式樣,而後方同樣採用螃蟹卡鉗配置,強化整體制動性能。


實際將所有制動部品安裝上Force上方,低調色系搭配也展現高質感特色。
 


後製動系統實裝示意圖,低調中帶有不少質感特色。


而除了卡鉗的制動以外,煞車手感的拿捏也是制動改裝的重要關鍵,川歐力士也推出專屬多功能可折式拉桿組,讓手感拿捏更加精準。


在煞車拉桿部分,圓潤不咬手的造型是最主要的特色,再透過煞車間距可調機構的調整,讓整體煞車手感敏銳且舒適。


可調機構示意圖。


可調距離相當廣泛,調整至最為適中的距離,也對於煞車手感的拿捏相當有幫助。



採訪協力:川歐力士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