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ones 川歐力士

[部品情報] 強化制動關鍵!KYMCO Racing S x TRIONES 制動套件!


說到國內煞車系統的製造與開發,想必許多改裝車友也會聯想到TRIONES川歐力士,國內數一數二的獨立開發廠商,在近幾年來不斷研發國內外各兩輪機種專用改裝配件,而這回開箱的正是KYMCO Racing S運動型車款專用制動組合,包含前CNC對四卡鉗、後螃蟹卡鉗、前後卡座、前後金屬油管以及240mm浮動碟盤。


浮動碟盤在此次的企劃中,前碟盤維持原廠設定,採用川歐力士240mm轉子浮動碟盤,而後方碟盤則加大為240mm浮動碟盤,強化整體煞車特性。
 


金屬油管部分,前方採用90mm金屬油管,後方則是195mm長度,皆以原廠規格改裝。


首度曝光的則是Racing S前對四卡鉗座,後方卡鉗座部分則可延用舊版本使用。
 


卡鉗部分則採用前Triones CNC 對向四活塞卡鉗以及後對向二活塞卡鉗。


Triones CNC 對向四活塞卡鉗為全CNC製成,擁有相當準確的精密度以及充滿競技質感的外觀造型。


Triones 對向二活塞卡鉗,與原廠相比可強化不少制動性能。
 


實際將所有套件陸續安裝上車,當然在碟盤的安裝也必須透過扭力扳手安裝。


在碟盤上方同樣打印上川歐力士字樣以及車種資訊,提供車友更容易辨識。


套件全數安裝完畢!


後制動系統安裝示意圖。



前輪組安裝示意圖。


緊接著我們透過實測,來分享Racing S強化制動套件後的騎乘心得!

 
實際上路透過幾趟道路的來回測試,Triones川歐力士的煞車整體而言相當協調,在市區的騎乘方面能夠有效輔助騎士更多的制動能力,來閃避動態行進中的障礙,靈巧的煞車性能,也給予車主適時的輔助效果,相當給力。

 
在激烈的彎路操駕上,改變原廠單向雙活塞卡鉗的設置,改為對向四活塞卡鉗,並搭配上川歐力士浮動碟盤,殺彎的制動能力明顯提昇,給予更足夠的煞車力道來挑戰任何彎道,對於熱血的車友來說這是一項必要的改裝。

 
後制動系統則改為螃蟹對向二活塞卡鉗組,雖說原廠卡鉗已相當足夠應付各式路面,但在改裝完後的整體後煞車體感表現,更為軟Q具有線性的煞車感覺,在操控上更為細膩。


直線煞車部分前後煞車的均勻拿捏,能有效縮短煞車距離,有了厲害的武器當然也需要靈巧的雙手操控,對於車輛的動態表現也更為穩定、安全。

 
綜觀整體而言,Kymco Racing S更換上Triones川歐力士煞車制動組,能明顯改善煞車手感以及制動效能等,當然對於車輛的整體操控上又有進一步的協調與操控特性。

 
採訪協力:川歐力士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