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

[部品情報] 星銳光芒!2017全新系列制動參戰 - FAR SA SPORT浮動碟


FAR推出了2017全新款式的SA系列SPORT版本浮動碟盤,承襲了以往SA系列的優異水準,SA SPORT為全新產品系列,介於SA~SS之間的等級定位,從包裝上能明顯分別出內藏碟盤版本,斗大的SA series SPORT字樣就能輕易辨識,緊接著就來瞧瞧這精緻牛皮紙包裝之下藏著什麼樣的FAR新玩具吧!
 


SA SPORT外盤部分使用來自日本的SUS420不鏽鋼材,經過高溫處理使表面硬度達到洛氏硬度HRC35~38標準,有效提高耐磨能力以及碟盤耐熱程度,外盤上也加入大量的通風洞孔,使碟盤在做動時所產生的高溫能快速降溫。


內盤部分則是使用SWISS 6061 T6鋁合金內盤,外觀造型上使用全新的星形設計,表面為噴砂處理的深鈦灰配色,此外這次的SA SPORT內盤以及浮動扣是不提供客製化的訂做服務喔,僅提供深鈦灰配色!


浮動釦部分使用白鐵鍍彩鈦的材質,點綴了整片浮動碟盤的重要靈魂!

 
碟盤厚度為3.5mm,內盤也標示著低於3mm就該汰換的提醒!
 

 
內盤上也印著FAR品牌及SA SPORT系列字樣,樹立著品牌精神!
 


此次開箱版本為245mm適用勁戰及BWS車系,我們使用BWSR做安裝的示範。


將SA SPORT浮動碟安裝於BWSR上,整體外型上非常低調,但彩鈦的浮動釦卻有畫龍點睛的視覺效果!


安裝完成後就趕緊進行實際的道路測試,經過一段磨合後正式的在山道中體驗這款全新的FAR SA SPORT浮動碟,SA SPORT版本依然保有以往SA系列的優異制動效果,透過新版本FAR SA SPORT浮動碟與FAR專用金屬燒結來令搭配,整體按壓的手感線性、易掌控,對於山道的操架來說又多添了分熱血體感。
 

 
另外在車友們最在意的『蟬叫聲』,在FAR SA SPORT浮動碟中也能體驗到它悅耳的聲響!
 


整體而言,這款全新的FAR SA SPORT浮動碟盤承襲了以往SA系列的優越特性和水準,由於SA SPORT版本的誕生滿足了於SA~SS等級之間的消費需求,讓車友們能夠更容易的入手SA運動等級的浮動碟盤,不管是在外觀設計或是實際性能,都稱得上是一款內外兼具的浮動碟盤,相信這款FAR SA SPORT浮動碟盤全新的推出一定能讓車友們更多了一個新的碟盤選擇!

 

 

FAR現行碟盤規格對照表: 

 

採訪協力:F.A.R. 鴻鑫精密

 

更多國內外專業摩托車情報

請加入MotoBuy專業摩托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