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

[部品情報] 公升級制動新亮相 - FAR SA浮動碟盤


國內制動品牌大廠FAR,在煞車領部品域無論是碟盤或是來另,品質與效能有口皆碑。全新推出公升級重車系列碟盤,對應HONDA CBR 1000RR,全新開發碟盤搭配全新設計新包裝,同時也帶來不同領域的制動效能新體驗。

 


碟盤的安裝,我們來到了樹林旭展車業,煞車部品的拆裝,攸關騎士的生命安全;專業的事情,我們交給專業的來。

 


旭展車業同時也是FAR經銷,門口大大的LED招牌不時也跳出了FAR的品牌。

 


店內擁有完整的工具設備,重車專用的駐車架配備齊全。

 


工具櫃與電腦檢測工具也不能少,旭展同時擁有兩台大型頂車機,對應大型重機也能輕鬆應對。

 


後方則有著許多改裝部品的擺設,除了一般的維修保養之外,改裝的服務也是許多車友前來的目的。

 


FAR碟盤與來另是店內制動性能改裝主推產品之一。

 


此時我們本日的主角 HONDA CBR 1000RR在雨中怦然到來,準備換上FAR碟盤來場制動效能大改造。

 


此次FAR全新推出重車專用SA浮動碟盤亮相,採用熱處理硬度高的SUS420白鐵外盤,厚度達5mm,內盤則為鋁合金陽極而成,中央更是將FAR 星型LOGO巧妙的融入內盤鏤空的設計創意中,搭配彩鈦式樣的浮動釦,質感十分精緻。

 


與CBR 1000RR原廠碟盤比較起來,除了最明顯的浮動釦的增加更增添耐用度之外,5mm碟盤厚度也較原廠碟盤來的厚(原廠規格為4.5mm)。而咬合盤面與通風孔的增加同時也有效提昇制動與散熱效能。

 


碟盤包裝外可以見到FAR SA浮動碟盤規格大小與HONDA CBR 1000RR同樣為320mm,厚度為5mm,最重要的有著Made in Taiwan字樣啦!

 


FAR碟盤精準的鎖孔讓碟盤完美的合上輪框,旭展阿群老闆使用扭力扳手鎖上對應之扭力值20N.m,鎖碟盤時需注意對角鎖緊才可確保碟盤吃力平均。

 


安裝上車,前輪中央輪心需鎖上原廠規範78N.m扭力值,健壯的阿群老闆將手臂肌肉都用上了,務必要確保騎乘者的安全。

 


FAR同時也建議,更換新碟盤可選擇搭配更換全新來另,讓碟盤擁有更佳的咬合摩擦力道。FAR金屬燒節來另搭配SA碟盤能發揮出更好的煞車效能。

 


FAR旗下來另款式眾多,少見的重機後卡鉗FAR也有對應之金屬燒節來另可更換,讓你前後煞車起來更無後顧之憂。

 


FAR SA 浮動碟盤除了優異碟盤材質的運用之外,同時可客製化內碟的配色與花樣,這台CBR 1000RR我們選擇了紅色內盤與之搭配,完整度高,換上碟盤之後更顯運動熱血式樣,讓你的公升級重車制動改裝有更多更豐富的新選擇。

 

 

採訪協力:F.A.R. 鴻鑫精密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