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

[部品情報] 究極輕量化奧義 - FAR 卡鉗鈦鋁活塞


FAR推出全新系列產品,對應大廠卡鉗各種常見尺寸的鈦鋁合金輕量化活塞。

 


除了擁有外盒的精美包裝之外,FAR同時也推出多款不同大小的活塞尺寸。

 


照片中左邊兩顆較大的為34mm活塞,右邊兩顆則為30mm,可用於一般對四卡鉗。

 


同時可以見到同個尺寸活塞也推出不同的厚度規格,以便卡鉗運用範圍更廣泛。

 


貼心的FAR同時在每一盒裝中附上常用卡鉗活塞對照基準表,讓車友能清楚了解到自己應該使用多大尺寸的鈦鋁活塞。

 


活賽材質上層為鈦合金下層使用鋁料,利用特殊的熔接技術,將兩者材質合而為一。

 


鈦合金表面經過燒色處理散發出藍紫色獨特光芒,上頭並且雷刻著FAR LOGO與鈦合金活塞字樣。

 


鈦和鋁之間,則採用獨特的特殊熔接技術,完全看不出接縫所在。鋁合金特有的輕量化重量,讓煞車性能更靈敏,搭配鈦合金隔絕煞車熱源,有效避免煞車碟盤與來另過熱影響煞車性能作動。

 


做工精細,尺寸真圓度準確,維持煞車最佳手感與性能。

 


以同樣34x21L的活塞來說,Brembo原廠資料為23g,FAR鈦鋁活塞則為22g。

 


而Brembo 30x21L原廠活塞重量為19g,FAR鈦鋁活塞為18g,四顆活塞有效輕量化4g的重量,在斤斤計較的煞車性能中,能體驗到更加輕盈順暢的煞車感受。 

 


FAR全新鈦鋁輕量化活塞,有效解決因煞車油沸騰造成剎車失壓,經過專利申請、SGS檢驗、道路使用以及賽道測試,雙料材質鈦合金可隔絕溫度,避免高溫傳遞熱衰竭;鋁合金材質極輕,不卡彈,提供更靈活的活塞推動。FAR鈦鋁活塞,帶來全新世代制動效能新體驗。

 


 

採訪協力:F.A.R. 鴻鑫精密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