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

[部品情報] 越野滑胎制動新勢力 - FAR SA Series浮動碟盤


國內知名碟盤大廠 FAR,專門開發製造制動力相關部品,舉凡碟盤、來另油管等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除了速克達小車碟盤之外,FAR同時也開發了越野滑胎車專用碟盤,車款包括 SM250、DUKE390、YZF450等...

 


對應 CPI SM250車款浮動碟盤一共有三種顏色,分別是烈焰紅、琉璃金以及神祕黑色。原廠前碟尺寸為267mm,FAR浮動碟盤加大為320mm。碟盤等級為SA Series,隨碟盤FAR同樣貼心附上對應燒色碟盤螺絲。

 


FAR SA Series等級碟盤使用彩鈦浮動扣,FAR對於自家的高品質浮動扣十分有信心,並且提供一年不鬆動保固,給予車友安裝使用上最大的保障。

 


外盤厚度為5mm,使用STAINLESS STEEL SUS420 不鏽鋼外盤,提供更佳的咬合面積與鋼性,使碟盤堅固耐用且不易變形。

 


內盤採用SWISS 7075 T6 鋁合金製造,鏤空造型除了重量輕量化之外,更增添突顯碟盤立體感。

 


FAR SM250專用後碟盤則維持與原廠同樣規格大小,為230mm,厚度則為4mm,獨特旋風造型搭配燒鈦色浮動扣質感滿分。

 


顏色同樣維持三款,與前碟相同可選擇同色系相互搭配,或是搞怪搭配車輛顏色多種選擇。 

 


FAR所附上燒色碟盤螺絲可選擇外六角或是平頭螺絲,如果擔心空間不足可使用平頭螺絲鎖上碟盤,端看如何與車輛搭配。

 


FAR加大浮動碟盤除了讓煞車效果增加、煞車散熱性能更加快速,對於輪組視覺張力也加分不少,使整台車輛更顯霸氣。 

 


除了SM250之外,KTM DUKE 390前碟FAR也有對應,規格尺寸同樣為320mm、厚度5mm。

 


對應KTM DUKE 390顏色選擇為黑色與橘色,同樣搭配彩色浮動扣,內盤造型則為較為低調的鏤空圓形。

 


320mm大碟盤上打印有 DUKE 390專用字樣。

 


FAR對應廠車 YAMAHA YZF450碟盤,同樣320mm尺寸與5mm厚度,對於這台車是否有眼尖的車友認出來了呢?

 


正是我們 TSR 進口滑胎車組的常勝軍 40號車金記實業 李威的比賽戰車。

 


YZF450車款碟盤同樣可使用於YAMAHA WR450、SUZUKI DRZ400。

 


FAR碟盤所使用的材質與浮動扣品質均經過嚴格把關,散熱佳、堅固耐用且不易變形。對於越野車的制動性能,歡迎體驗全新FAR SA 加大浮動碟盤。特別感謝金記實業李老闆與偶像車手李威的大力協助

 

採訪協力:FAR 、 金記實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