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BAO

[部品情報] 新式專利閥體機構! - HoBao Racing H3 for X-MAX


HOBAO Racing禾寶興業在初期以生產高精密遙控賽車加工為主,近期國內二輪機車精品改裝市場的蓬勃發展,禾寶興業積極設立機車部門致力研發機車改裝懸吊系統及相關周邊改裝精品,達成遙控賽車與機車文化的推手。


經過之前的一系列HOBAO二輪產品報導後,HOBAO再次進軍黃牌重機市場,今天就來為大家介紹HoBao Racing H3 for X-Max 300後避震組。


從外觀說起,沉著穩重內斂造型是這組Hobao Racing H3的外觀特色,外斜30度角的旋鈕設計也有別於市面上正後方、正側向的調整機構設定,相當特殊,當然除了機構位置的不同,在阻尼機構上也大有學問。
 


全新阻尼機構強調大油道、閥門、壓側高低速機構整合於一,並皆有獨立調整機構,調整範圍更為廣泛。最外圈灰色部分為24段壓側高速調整懸鈕,金色外圈為18段伸側調整懸鈕,最內圈則為18段壓側低速結構。

 
將功能完全整合於上座阻尼機構中,並將原先下方的伸側懸鈕造型保留裝飾,全新的阻尼機構設計相當獨特,但美中不足的是需要攜帶更多工具來調整避震器。

 

 
原廠調整機構解析圖。
 


延續著搖控車技術的精密思維,避震器上座的CNC處理也是相當有質感!


打造質感以及輕量化並存,經過精緻車銑的鏤空上座是HOBAO對於上述的詮釋。


下座保留伸側懸鈕造型,但實際並無功能存在,僅提供裝飾。
 


將HoBao Racing H3避震安裝於X-Max上,低調的配色與車輛合而為一,毫不突兀。眺望HOBAO X-Max後避震,保持著穩重實在的視覺效果,讓騎士不自覺的想躍上X-Max挑戰更多駕馭樂趣。


而近看HOBAO後避震,發現許多HOBAO想凸顯的細節都能夠看到。多段伸壓側調整旋鈕以及質感避震器上座,並且氣瓶上象徵的HOBAO貼紙,深深吸引著消費者的目光。


實際道路體驗,在市區中HOBAO後避震相當符合X-Max的整體配置,不論連續路況不佳的道路或是較深坑洞藉由合適的彈簧磅數以及伸壓側吸附支撐著X-Max的車重,讓騎士可以很舒適的騎乘於市區中!


在山路中騎乘,由於原廠懸吊設定較偏向於舒適取向低速提供不錯的表現,但在高速彎道中卻無法兼顧,車身會不妨會出現晃動的狀況。HOBAO從原廠舒適取向設定中重新設定找到更具熱血的X-Max靈魂,並經過幾次伸壓側調整,大幅提昇整體車輛動態反應,對於騎士騎乘更具信心。


伸壓側回饋得體並且配合HOBAO懸吊的優異支撐力,使X-Max車輛動態更加穩定。足以讓騎士不自覺地加快節奏利用熱血的騎乘方式體驗不同的駕馭樂趣。


在連續換位時更可以感受到後懸吊所帶來的穩定支撐性,任何擺動HOBAO後避震的反應都相當驚艷。讓進出彎更加自在、順暢,並且車主過彎信心也相對提昇,對於蜿蜒山道來說,穩定表現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延續著HOBAO精密的遙控車技術以及創新的專利閥體機構足以支撐著這輛X-Max,更能在市區中展現十足的懸吊舒適度也能,蜿蜒的道路中完整釋放X-Max,提供消費者動靜皆宜的懸吊感受,讓騎士可以自在的操控愛車尋找騎乘的原生樂趣。

採訪協力:禾寶興業 Hobao Racing Team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