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BAO萬寶

[部品情報] 提速關鍵!選擇最適合你的傳動! - WANBAO萬寶傳動 x 六代勁戰


WBO萬寶在台灣機車產業發展多年,除了本次要介紹的傳動部分以外,在市面上也看得到避震器的選項,許多玩車的朋友都有使用、分享避震器及傳動的心得;秉持著專業及永續的經營理念,萬寶在 YAMAHA新車-六代勁戰亮相之後,研發團隊也積極推出專用傳動組,就讓 MotoBuy小編帶各位來看看這組傳動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吧!

內容物有:普立盤x1、壓板x1、套桶x1、楓葉盤x1、8g普立珠x3、9g普立珠x3、10g普立珠x3、離合器x1、碗公x1、大彈簧x1。


平順溝槽,態度甩出! 
本次測試的普立珠總共有3種克重,8、9、10克各3顆的配置,我們選用9、10克兩種克重來做前組的搭配;一個好的普立盤就要搭配一個好的壓板,利用離心力將普立珠順勢甩出之後,所需要走的軌跡就是這個溝槽最重要的地方,稍後再來看看數據會有什麼改變吧!


普立盤面角度為13.8°,與原廠角度14°不一樣,能利用更好的盤面將皮帶變速。


楓葉盤上的蜘蛛腳散熱設計,在運轉中能把產生的熱能,利用風扇原理傳導到末端去做散熱。

  
實際量測一下看看楓葉盤到底有沒有比較輕?得到的結果是原廠為224g,WBO萬寶楓葉盤是196g,減輕了近30g,將負擔減輕,可以更輕鬆的運轉引擎、更省力、更輕盈!


特殊蹄片設計,更抓更有感! 
WBO萬寶這次特別設計的蹄片,配合碗公的接合面材質,直接在接合瞬間達到完美的力矩,讓動力隨傳隨到!本次測試時,選用一般道路設定的版本,在起中以及加速的部分有更順暢的反應!


碗公接合面有新奇的壓花設計,另外為了離合器咬合產生的粉塵,精準的鑽出排塵孔,讓後組的咬合力道不被多餘的粉塵所影響。

  
實際量測離合器的重量比較,WBO萬寶983g的重量,比原廠1005g還〝輕〞了20幾g,負擔更小,使用時間更長!

  
碗公的部份 WBO萬寶實際量測量值為682g,相比原廠的碗公818g,更〝輕〞了近140g,這樣整個後組的重量都減輕之後,想必騎乘起來的感覺會更輕盈!


大彈簧選用1000RPM的範圍,在開閉盤推動時,有更線性的發展。


實際安裝之後,是不是看起來就很厲害?趕緊來看看測試結果吧!


順暢帶出,變速有感提昇!
全新的 WBO傳動一裝上去就馬上拉直線,新的盤子還未磨開就非常有感,起步油門一敗的瞬間轉速大約在6500,末端轉速約莫在8200上下,過程中的變速動作都非常流暢;傳動磨合300公里後,發現盤子跟後組的搭配有越來越快的趨勢,想必磨合到最完美的那一刻,將會有驚人的表現。

  
我們以0-400m的距離來做比較,WBO萬寶傳動中段的速度明顯比原廠快了許多,終速也比原廠快,雖然沒有明顯的差別,但傳動的調整本來就是改變變速來達到更好的功效,就是這樣才讓勁戰這麼欠改!以六代勁戰原廠的引擎特性來說,在VVA開啟的瞬間,剛好達到車輛的加速域,動力帶出更明顯!


離合器與碗公在起步的接合點大約落在3000左右,一路平順的往終轉8200前進,回油再補的那一瞬間可以感受到非常平順的接合,完全感受不到任何頓挫感,這樣在市區騎乘,遇到塞車或是走走停停的路況,都可以更順暢的來回穿梭。


過彎的開油時間可以更輕鬆的將車輛推出,就是因為是原廠車,所以傳動的配置更重要,所有動力的來源除了電腦很明顯之外,再來就是如何把傳動的配置達到最完美的輸出量!原廠最大出力點大約在8000轉附近,如果沒有改電腦,卻用很高的轉速騎,相信傳動很快就要換了,油也很快就沒了,所以與店家討論再謹慎的搭配就是最好的答案!

 

 

採訪協力:WBO萬寶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