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BAO萬寶

[部品情報] 不同的配置,不同的感受! - WANBAO x DRG158前後傳動組

1
萬寶品牌Logo由「WBO」所組成,分別有兩種意思,字面上看就是〝WAN BAO MOTOR〞,而拆開理解的話,分別就是 〝Win〞〝Brave〞〝Overcome〞;萬寶面對各種車種的成長,不斷精進自己的理念,不只傳動的生產,還有避震器的研發,而這次也為了 SYM DRG產出新的傳動套件,以下就讓 MotoBuy帶各位來看看到底有沒有差吧!

2
可愛Tiffany綠,連女生都喜愛!
前組有著最基本的改裝配套,平順的盤面、正確的角度,都是前組最看重的點,再來配上專用壓版、專用套桶,絕對在前組發揮到極致。前組配件有:普利盤X1、楓葉盤X1、壓版X1、套桶X1、普利珠9gX3、普利珠10gX3、普利珠11gX3、墊片兩片。

3
這次測試的普利珠有3種克數,我們選用10、11g兩種珠重做為本次的測試依據,來看看這樣的配置會帶來怎麼樣的效果;利用特製的普利盤加上壓板,除了在普利珠甩出時可以更順暢的變速,也能更精準的換檔!

4  5
前組運用基本的散熱裝置,為了車輛在各種嚴苛的環境下,不要因為溫度而受影響,萬寶使用特殊材料來達到散熱的效果。

6
為了能使傳動正確的換檔,普利盤使用與原廠角度相同的盤面14°,這樣一來保持一樣的盤面設計,還能讓皮帶有更佳的使用壽命!

7
用力抓住,絕對不像變了心的女朋友!
萬寶後組選用基本的大彈簧,開閉盤用原廠去搭配即可,在拆裝時要注意彈簧磅數,以免受傷。內容物有:離合器X1、碗公X1、大彈簧X1。

8
特殊的蹄片材質,在摩擦係數與消耗上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要達到最剛好的摩擦力驅使碗公接合,才能發揮真正的效果。

9
離合器的蹄片材質,想必需要一個更佳的碗公來接應,WANBAO萬寶選用直線順紋來讓碗公在咬合時有較高的摩擦力,精準的打洞設計可以排出更多粉塵。

10  11
測量碗公的重量,萬寶957g的重量,比原廠1055g,直接輕了快100g,負擔小、更耐用。 

12  13
離合器863g的重量,也比原廠1060g的重量輕了將近200g,萬寶後組這樣設計,直接少了300g,想必在實測的時候可以更有感!

14
安裝上車之後,小編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去做測試了,趕快來看看結果如何吧!

14
起步順暢帶出,中尾速平穩上升!
WANBAO萬寶的傳動配置上,盤面角度與原廠相同,所以在起步的感覺跟原廠差不多,不過在起步之後,油門補下去的瞬間,轉速瞬間帶到8000轉,轉速持平後會繼續往上升,回油補下去的那一下反應也很好,在市區塞車時,也能很輕易的控制油門,口說無憑,數據直接來!

15  15
數據上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每一段速域都比原廠還快,WANBAO萬寶的尾速達到103.92km/hr,而原廠只有99.43km/hr,快了4公里;秒數上,WANBAO萬寶的秒數也達到18.75s,原廠還要19.42km/hr,快了0.67s;基本上換了這組傳動就能明顯有感,若是磨合後肯定有更好的數據表現,而且開閉盤都還沒換上呢!!

14
出彎補油的瞬間,可以清楚的知道車輛一直在給動力, 不會感受到爬坡有特別吃力的感覺,動力隨傳隨到;總體來說,小編覺得這套 WANBAO萬寶傳動非常適合通勤族以及小熱血的車友,若是需要更大幅度的變化,當然不只傳動這麼簡單而已!

1
採訪協力:WBO萬寶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