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

[部品情報] 超派13吋輪框你裝了嗎?- MOS x YAMAHA FORCE 155 鍛造輪框

DSC_6700
MOS 最初以碳纖維部品和各式 CNC 改裝小品而聞名,但現在他們推出了兩款經典鍛造輪圈,專為三葉近期推出的13吋車種 FORCE 2.0、AUGUR 155 及 NMAX 進行改裝而設計。這兩款輪圈組成了 MOS FS-05、FS-20 系列,以下我們將更詳細地解析這兩款輪圈的細節。

DSC_6572
超大鏤空,帥到出水!!
MOS FS05 五爪的造型設計能有效讓車輛視覺更加輕盈、動感,鏤空的面積大幅提昇,也讓 MOS FS-05 成為車友們非常喜愛的選擇之一!

DSC_6581 DSC_6597
MOS 這次推出的 FS 系列的輪圈 J 值尺寸採用了前框 3.0J 和後框 3.5J,這樣的設計使車主能夠擁有更靈敏的操控特性,同時降低了輪下重量。

DSC_6717
酷似手裡劍的造型讓車輛在騎行時破風感十足,銳利的幅條線條加上金光閃閃的框體顏色,有夠吸睛!!

DSC_6574 DSC_6583
在碟盤座部分 MOS 做了大面積的偷輕設計,但在強度方面依舊是無需擔心,從照片特寫中不難發現,就算是細小的螺紋 MOS 也不馬虎,碟盤螺絲與 ABS 感應盤螺絲轉起來都非常順暢不卡卡。 

DSC_6575
而細節部分也處理的相當到位,每個切削過後的導角、幅條流線,摸起來都非常絲滑,質感很不錯!

DSC_6579
在靠近軸心的地方採用小鏤空設計,CNC 铣痕也保留的剛剛好,透過燈光的照射就能夠明顯的顯現出來,這就是鍛造輪框吸引人的地方阿!!

DSC_6585 DSC_6588
軸心的部分 MOS 採用相當粗壯的鎖附機構,讓你能在完全沒有安全一律的狀況下安心騎乘,享受殺彎的樂趣~

DSC_6615
MOS FS-05 後輪部分。

DSC_6611
軸心牙套每一齒都做的非常精準,在安裝時能輕鬆對上,中間的碟盤座螺絲選用白鐵螺絲,質感非常不錯! 

DSC_6600 DSC_6605
鏤空、偷輕的設計當然也是必不可少的,而強度部分 MOS 使用5000噸的擠壓機製造而成,並經過1200噸的摩擦壓力機鍛造,確保其品質和強度。此外,符合美國 DOT 的安全認證,車友們完全不用擔心產品的質量和安全性問題。

DSC_6608
細節處理方面 MOS 在每個轉角都有做導角上的漸層處理,層次感大提昇,角度也相當一致,讓購買的車友能細細品味。 

DSC_6948 DSC_6949
MOS FS-05 的重量(不含輪胎、碟盤及氣嘴)前輪為 3.132kg,而後輪則為 3.152kg,與原廠前後框相比大約減去了4公斤左右!

DSC_6618
多爪設計,經典中的經典!!
MOS FS-20 有種專做汽車改裝輪框 BBS 的獨特韻味,經典的框型設計深得小編的心~ 

DSC_6619 DSC_6647
J 值部分一樣採用前框 3.0J 和後框 3.5J 的設定值。

DSC_6719
多爪的框體設計雖然看起來有點複雜,卻不會過於花俏,在搭配上外型霸氣的 FORCE 2.0、AUGUR 155 及 NMAX 整個日本味就上來了,越看越耐看!!

DSC_6628
簡單俐落的收邊、導角設計讓幅條平滑的與框體結合,透過交叉的爪型設計不僅在視覺上引人注目,更重要的是它們在性能和操控方面提供了卓越的效果。這種設計風格不僅為車輛增添了個性,還改善了行駛時的穩定性和靈敏度。

DSC_6632
在 Y 字形輪幅的分裂點還設計了下凹的分裂割線,讓輪框更加霸氣不凡,這樣的獨特外觀和出色性能讓這些鍛造輪圈在改裝界別中脫穎而出,為車主營造了一種全新的駕駛體驗。 

DSC_6664
MOS FS-20 後框部分。

DSC_6666
碟盤座部分一樣採用鎖附結構固定。

DSC_6668
框體背面使用略微圓弧的方式呈現,陽極的好品質在燈光下一眼就能看見!

DSC_6656 DSC_6659
部分輪幅上方有著鋸齒、折角的設計,帥度滿點!不過要小心洗車時別刮到手了~ 

DSC_6946 DSC_6947
重量部分前框為 3.27kg,後框則是 3.29kg,與原廠前後框相比大約減去了4公斤左右!

DSC_6975 DSC_6994
實裝上車!!
上路前務必要檢查胎壓與胎邊狀況,安裝時所有螺絲扭力值也要注意是否正確!

DSC_7147
上路試車中...
改裝鍛造輪圈的重要性不僅體現在視覺效果上,它還對車輛的性能提升至關重要。降低輪下重量是其中一個關鍵因素,因為輪下每公斤的減輕相當於車輪上方的十公斤減負荷。

DSC_7130
轉向明確、靈活車輛!!
實際騎乘時,特別是在高速行駛下,允許你更快地進行傾倒,使車輛在彎道中保持更穩定的姿態。初次使用時,可能會感到稍微不習慣,所以需要謹慎進行試駕以適應這種新的騎行體驗。而在低速騎行時,鍛造輪圈的優勢也變得更加明顯。賦予了車輛更高的靈活度,使轉向變得更加游刃有餘。這不僅提高了操控性,還增強了騎行的趣味性,讓你能夠更輕鬆地應對城市交通和狹窄的轉彎。

DSC_7119
輕量、效能實至名歸!!
通過減少輪下重量,即使在相同的引擎條件下,也能實現更出色的動力性能。這正是鍛造輪圈改裝的主要焦點所在,不僅為車輛帶來視覺上的升華,還在實際駕駛體驗中實現了卓越的表現提升。

DSC_7049
華麗爪型,不容錯過!!
這次我們測試的開箱品是金色版本的鍛造輪圈,它的金屬色澤非常耀眼,立刻為整個車輛增色不少,就像畫龍點睛一般。這次 MOS FS 系列的設計能有效的讓你的愛車看起來更加輕盈,華麗的肋爪細節讓車輛即使在停止時也散發出極具動感的氛圍。

53253361667_ef1a674c4e_o
當你在彎道中越過 Apex 點,轉下油門的一剎那,CVT 傳動的特性與 MOS 的輕量化鍛造輪圈完美搭配,動力的即時爆發,無需等待。車輛回正的速度也變得更加快速,完全不會有拖泥帶水的感覺。效果立即就能感受到,這也是最顯著的特點之一。

DSC_7017

DSC_70723

 

採訪協力:MOS motor _ Moto Of Sport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