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key Power 猴子工廠

[部品情報] 低調、隱形的極致動力推手 - 猴子工廠 BC 合法靜音管 x JETSL


近年來,SYM全新水冷車款JET SL以全新的引擎設計、挾帶優異的運動體質問世,馬上就吸引了一大群熱血的車主。其中,作為眾多改裝品中的「排氣管」便是本次要介紹的重點啦!本次MotoBuy為大家介紹到詢問度破表的「Monkey Power 猴子工廠排氣管」專為JET SL量身打造的原廠型BC合法靜音管,想要提升動力又想保持外觀低調的車友們趕緊照過來!


以原廠造型打造的「BC合法靜音管」,就現行的法規來說,出廠已有合格牌是最好不過,然而猴子工廠致力於打造合格靜音管,這次終於將合格噪音鐵牌貼上啦!!


非常感謝基隆知名店家冠宇二輪坊為這次的開箱進行協助。


基隆冠宇二輪坊近年來也積極投入國內TSR賽事,由老闆杜陳義親自操刀的JET SR也於2021年勇奪分站冠軍,可見其對於JET車系的調教功夫! 


由冠宇二輪坊店內小將,駕駛車號361號的杜苡顥拿下2021年TSR第二站125D-2組別冠軍。(圖片來源:Kingstire GP901粉專)


陳列在店內、榜上有名的輝煌戰功。 


JET SL猴子排氣管BC合法靜音管 
主角登場!乍看之下不容易注意到這部深綠色的JET SL到底改了什麼?僅能從防燙蓋上鮮紅的M字樣看出一些端倪,是不是非常符合低調、不張揚的你!在改裝取締較嚴格的都市市區也絲毫不用擔心。 


沿用原廠造型的防燙蓋,紅黑相間的猴子工廠銘牌作為唯一的識別LOGO,低調卻質感滿點。 

  
猴子工廠專為JETSL打造的BC合法靜音管採用黑鐵材質,與原廠相仿的顏色搭配尾段排氣出口端「水平」的角度,顧及後方駕駛的感受,動力表現優化的同時也尊重其他用路人! 


從前側來看,BC合法靜音管不仔細看是不會發現有改裝,而低調內斂的外型下,還能讓車輛輸出動力更好,這樣扮豬吃老虎的情況,和樂而不為呢?


全段黑鐵,真的是低調到不行!在原廠防燙蓋點綴下,看起來還是相當翹的尾段動感十足。 


從車尾視角欣賞,宛若原廠車一般謝絕波麗士大人的關心! 


數據說話!隱形的動力提升助手
接下來就請杜老闆為我們實際測試JET SL 猴子BC合法靜音管的實力吧!站上馬力機,為了讓大家更了解,本次測試了兩種數據,分別為定傳數據以及帶傳數據。 (備註:本次實測之JET SL示範車改裝項目為:aRacer RC Mini-X、KOSO加大空濾總成、TCR傳動全組以及猴子工廠BC合法靜音管)

 
透過馬力圖的呈現可以看到,本次實測結果,JET SL換上猴子工廠BC合法靜音管的定傳表現為最大馬力11.77PS/8,456rpm,扭力峰值落在1.02Kg-M/6,802rpm;帶傳表現則是最大馬力12.62PS/8,235rpm,扭力峰值落在1.1Kg-M/8,002rpm。


噪音合法,上路無懼!
除了動力的優異表現,JET SL猴子工廠BC合法靜音管也針對排氣管噪音分貝進行抑制,為了保護車主以及提升玩車環境,經實際測試,JET SL猴子工廠BC合法靜音管符合4,000rpm / 87dB(A)的噪音規範,實測4,000rpm時為86.2dB(A)。

 

採訪協力:MPower 猴子工廠冠宇二輪坊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