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cer

[部品情報]GSX-R150快排加入,不收油更暢快!- aRacer QSSport 快排系統


說到快排系統是許多高階車輛原廠配置的標準系統,但大多數車種中並未配備此裝置,因此這回aRacer推出的快排系統,跳脫以往連結車輛ECU概念,創造全新獨立式快排系統,透過點火線圈的訊號介入,讓多數車輛能輕鬆直上!且不用調整車輛ECU,大幅提昇改裝便利性。


aRacer QSSport快排系統是用於原廠電腦以及全系列aRacer電腦, 快排模組在開始移動換檔桿時切斷點火電源,齒輪箱瞬間的負載變化,騎乘者可以在不關閉油門或是使用離合器的狀況下進檔,提供更運動化的駕駛樂趣!


快排總成可分為兩款式,分別為壓縮升檔以及拉伸升檔,上圖藍色金屬式樣為壓縮升檔也就是國際檔最常見的採一檔勾二檔形式,另一版本紅色金屬則為反打形式較屬於競技取向使用。


壓縮快排感應器需與這棵QuickShifter Module控制器連結,透過控制器斷電進入下一檔。


快排作動時間有10段可調,可依據不同車種調整最佳換檔時機,以這回我們實測車種GSX-R150來說,官方建議原廠電腦不超過70ms(段數4)的設定,如改裝aRacer ECU則是無限制。


內容物除了快排系統以外,連桿部分也附上22cm可調連桿,如不符合需求則需要消費者自行修改調整。


實際我們拆開GSX-R150油箱側蓋以及兩側整流罩開始安裝,線組的安裝皆為直上不需修改線組模式,簡單來說就是在點火線圈前安插快排模組,讓點火透過模組的切斷來達到瞬間進檔的效果。
 


搭配上WRRP腳踏後移組,實裝示意圖。
 


安裝示意圖。
 


安裝調整完成後,我們也實際上路實測!不得不說這項產品真的是小阿魯的最佳夥伴!在c.c.數不大的車輛上方使用快排系統可以減緩換檔時的鈍挫感,且在動力上也較能保持在一定的高峰,減少換檔時的動力流失。

原廠電腦的設定上在一檔換二檔建議還是用離合器進檔較為順暢,二檔後的升檔也需要一定的轉數才能使快排系統擁有更佳的銜接性,小編實測大約過8000rpm後的快排系統較為適合,但動力不足的情況下基本上都是檔檔萬轉在騎成五指山上坡,也透過不收油換檔的快排系統,讓騎乘感更佳爽快!

 
不用改裝電腦無需任何程式調整是這回aRacer快排系統的最大突破,不僅對於駕駛樂趣的提升,對於這種小排量的檔車來說更是一大輔助,最重要的當然是價格合理,有別以往所有改裝快排系統的安裝調整困難度,aRacer QQSport快排系統真的相當有趣且實用,還在猶豫什麼呢?趕緊去店家詢問看看吧!


快排實測分享:

採訪協力:aracer-speedtek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