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cer

[部品情報] 急速突襲,閃電黑曼巴- aRacer SYM MGU

DSC_1812
近幾年,越來越多車廠開發出的新機種,是將過去傳統啟動馬達汰換成利用電盤取代啟動馬達與發電功能的設計,也就讓aRacer在過去推出勁戰六代專用內建MGU Eboost功能的RC Super2、SuperX,然而除了控制啟動與發電外,aRacer MGU在全油門或急加速時,將會開啟EBoost輔助引擎動力輸出,在馬力與扭力都會有明顯的差異。

DSC_1834
然而除了YAMAHA B8R車系,aRacer開發團隊也專為SYM推出了專用MGU系統『aRacer MGU SYM』,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此系統需要搭配aRacer全取代電腦才能使用。

DSC_1863 DSC_1884
外觀質感
『aRacer MGU SYM』整體採大面積陽極紅的CNC加工外殼,並在兩側有固定鎖孔。

DSC_1862
正面加大散熱鰭片設計,散熱效率提昇15%,整齊劃一有質感,兼顧散熱看起來也不會太突兀。

DSC_1845 DSC_1850
並於正面中心處印有aRacer的LOGO,辨識度十足,在點綴外型上也有一定的加分。

1
我們實際對比一下原廠與aRacer MGU的差別,其實大小一樣,多了幾片散熱片,以及連接aRacer電腦的插孔。

2  3
原廠使用說明書上有明確寫著,要請安裝店家將線組用束帶固定,若損壞將不給予保固。感謝松山佳昇車業協助安裝。

4
安裝上車之後,我們就上馬力機上實測並觀看如何設定。

5
電腦要再至官網下載MGU版本的設定檔,方可為日後做設定。

6  8
看似一顆簡單的MGU,其實就跟YAMAHA系列的Eboost一樣意思,依照每台車電池的供電功率不同去做調整,開啟時電壓與減速時的電壓。7
透過馬達直接啟動的方式,也可以選擇啟動扭力的%數。

9
另外還有自行決定Eboost開啟與關閉,或者是街道與賽道模式的選擇。既然都要裝了當然是要開啟,然後選擇街道模式。

10  11
再來是設定Eboost開啟時長、輸出調整,我們設定為5秒、100%。

12
穩定輸出!一觸即發!
我們實際上路測試,在急加速與全油門時都會開啟,依照我們設定的5秒來說,只要油門沒有收,5秒過後就會停止Eboost,不過回油之後再全開一樣會再開啟,小編測試起來相比原廠的動力確實好了些,某些時候特別好用,像是超車、尾速、起步都有提昇許多。

13
而面對彎道時,Eboost就可以運用在出彎開油的時刻,每次出彎開油都能開啟Eboost,相比原廠就會多了許多助力。

14
「aRacer SYM MGU」安裝上車後,就會秀在座墊底下,對於喜歡在車輛細節做變化的車友肯定非常愛這一部分,不管是通勤族或是愛跑山的族群,小編覺得都很適合裝上「aRacer SYM MGU」!

DSC_3476

採訪協力: aRacer-speedtek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