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mblebee 黃蜂

[部品情報] 掛瓶的排氣管!? - 黃蜂Bumblebee『 HR1 』排氣管


黃蜂在排氣管市場中有許多代表作,在先前發表了多款鈦製成的高階排氣管款式,在白鐵管部分的旗艦款『SS1』也上市場上征戰許久,而就在2019黃蜂發表的這款全新『HR1』新一代全白鐵旗艦款式的排氣管,到底與以往的『SS1』有什麼樣的不同呢?趕緊跟著MotoBuy小編看下去吧!
 


HR1與以往的SS1、SS2同樣使用雙束環鎖附下吊架的方式安裝。
 

 
加厚全新下吊架
全新的3D CNC車銑下吊架,在吊架部分增加了本體的厚度,使其更加堅韌。
 


帥氣的HR1鈦牌
除了新的下吊架之外,也搭配全新旗艦款的HR1設計了新式鈦牌,鈦牌的點綴讓整支排氣管更加細膩精緻。
 


固定前段與筒身的彈簧改為單邊設定,在彈簧磅數上也有做些許的調整,使彈簧拉力更適中。
 


排氣管尾出口為用水平的方式排出,不影響位於後方的其他騎士。
 


筒身上焊有標準產品編號鋁牌,便於售後服務等事項做追蹤查詢。
 


氣瓶機構置入!?
而這次HR1最大的賣點在於這個氣瓶機構的置入,這機構是採用了『亥姆霍茲共振原理(Helmholtz resonance)』,功能在於主動式的降低排氣時所產生的共震及噪音,因此『HR1』命名由此而來。在氣瓶設計外型也利用雷雕加入許多小巧思,增添更多細節的完整性。
 


此次開箱的『HR1』是搭配2019新款的鈦護片,前後做漸層燒色工法表現,未來將會取代舊款的加購鈦護片。


五代勁戰實際安裝『HR1』,排氣管線條依著車側延伸,且尾出口水平排出。HR1 內部構造設定為直通靜音構造,可隨消費者需求設定原廠引擎到63mm引擎都可訂製。


此馬力圖是依照五代勁戰+aRacer mini5+原廠排氣管以及五代勁戰+aRacer mini5+黃蜂HR1排氣管做馬力測試比較,原廠排氣管測得:8.14hp、黃蜂HR1排氣管測得:8.95hp,兩者差距來到了0.81hp,換上HR1排氣管可提升將近1hp的馬力。

 

【部品情報】黃蜂Bumblebee 『HR1』排氣管音浪分貝實錄:


 


這支全新的白鐵旗艦款,相信能在白鐵中階款式的排氣管中掀起一陣蜂潮,全新的『黃蜂HR1』相信會是你一個帥氣的選擇!
 

 

採訪協力:黃蜂管 Bumblebee-川澤行銷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