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情報

[部品情報] 加強引擎效率 竟然千元有找? - KOSO 六代分流墊片

DSC_6047
各位車友有想過一個小小的零件,甚至是千元內有找的配件就能加強自己愛車的性能嗎?如果沒想到,那沒關係!小編這就帶各位來看本次開箱的小改裝零件『KOSO 六代分流墊片』,適合用於Force 2.0、水冷BW'S、NMAX、AUGUR、勁戰六代等,B8R系統車輛,至於用起來如何以及運作原理,接下來讓小編帶各位來了解~

DSC_6015
『KOSO 勁戰六代分流墊片』配件共附上:隔熱分流墊片本體x1、金屬墊片x2、專用螺絲x2。

DSC_6043
高效隔熱 讓引擎更耐用
隔熱墊片能夠有效地降低缸頭的熱度,進一步降低進氣溫度,提升引擎的工作效率。同時,它也能降低節氣門溫度,進一步增加零件的保護性能。

DSC_6052
採用原廠缸頭逆向分流設計的隔熱墊片,與缸頭氣道完美貼合,保證了墊片與缸頭組緊密結合,進一步優化燃燒效率,實現更高水平的性能效果。

DSC_6050
分流設計 加強引擎性能
通過使空氣提早分流進入進氣道的設計,隔熱墊片能夠有效地增強進氣效率,不僅有利於提高引擎性能,還能增加進氣滾流比,從而優化燃燒過程,降低能量損失。

DSC_6025
隔熱分流墊片本體上也印有KOSO的商標,驗明正身,讓車友一眼就能知道零件的製造來源!

DSC_6017
高品質金屬墊片
採用高品質金屬與不銹鋼製成的墊片,不僅增強了氣密性能,也保證了部分的閉合,能有效加強氣密性能,為系統兼容帶來更可靠的表現。

DSC_6032
近看可以發現金屬墊片不僅鎖孔開模完整,還在邊緣處刻上代表KOSO的K字,獨具巧思!

DSC_8832 DSC_8825
安裝的位置在節流閥與缸頭氣道之間,拆卸後將原廠的墊片替換『KOSO 六代分流墊片』鎖上即可!要特別注意的是,因長度關係,需使用KOSO附上的螺絲,才能完整安裝上車。(感謝 松山佳昇車業 協助安裝)

%u622A%u5716 2023-08-25 %u4E0A%u534810.11.29
數據實測!
裝上『KOSO 六代分流墊片』後可發現,車輛全段的馬力皆有增長,最大差異就有0.5HP了,達到最大峰值也有0.2HP的差異。
註①KOSO 59汽缸+KOSO分流墊片
註②KOSO 59汽缸

%u622A%u5716 2023-08-25 %u4E0A%u534810.11.39
扭力部分也有加強!最大扭力差異由原本的1.28 kg/m 提升至1.3 kg/m,有著0.2 kg/m的差異。
註①KOSO 59汽缸+KOSO分流墊片
註②KOSO 59汽缸

DSC_9000
道路測試
在市區綠燈起步時,小編頓時發現『KOSO 六代分流墊片』帶來不小的驚喜。車輛似乎變得更加輕盈,這讓小編能夠更有效地拉高車速,輕鬆穿梭在繁雜的人群中,讓整個駕駛體驗更加流暢。

DSC_8999
車輛加速更靈敏
當小編行駛在蜿蜒曲折的道路時,在出彎的瞬間,補上油門時,車輛的反應幾乎是即時的,彷彿車輛早已預知我的下一步,每一個動作都得到了完美的回應,讓小編感受到人車合一的動能體驗。

DSC_9010
超車更安全 有信心
全段速度和扭力的顯著增強,當小編遇到緩慢的車輛時,我能夠更自信地進行超車,『KOSO 六代分流墊片』小小的改裝就讓小編有了更大的信心,更加保證了駕駛的安全。不再因為超車過程的拖沓而煩惱。

DSC_8999 d

採訪協力:KOSO TAIWAN OFFICAL SOCIAL SITE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