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情報

[部品情報] 便當號大進化?! - SMRT JET SL 63/500 引擎套件!


許多關注引擎改裝市場的車友對「SMRT」絕對不陌生。無論是過去主打通勤小排量的57.4缸還是追求大動力及速度感的74缸引擎,都能見到 SMRT 的身影。現在,面對全新的 JET SL 水冷引擎,許多引擎開發廠商紛紛推出自家的套件,而「SMRT」也不例外,他們推出了一整套模組化、調校簡單、性能穩定的63/500條水冷引擎。現在就趕緊跟隨 MotoBuy 的腳步,一探究竟吧!


套餐內容物介紹! 
汽缸部分內容物有: SMRT JET SL 63/500 陶瓷汽缸*1、鍛造凹頂活塞*1、汽缸墊片*2、0.8mm 1.0mm 雙尺寸活塞環

  
從照片中不難發現 SMRT 將汽缸壁做了很多細小的交叉畫線處理,主要目的是為了讓引擎在高速運轉時有效減低缸壓,延長引擎壽命。
SMRT JET SL 63/500 引擎套件採用特殊電鍍層,相較於他牌產品更具耐久性!它能夠長時間高速運轉而不容易磨損,因此產品的使用壽命得以延長。此外,其出色的耐高溫特性確保即使在極端條件下,仍能保持穩定可靠的運作。


為了增加引擎輸出,SMRT 採用鍛造凹頂活塞,增加燃燒室容積就可以達到降低引擎壓縮比、降低缸壓的目的,輕量化、高強度的活塞設計,不僅可以讓引擎承受更高速的轉動慣性與更絲滑的運轉品質,輕量化的設定也讓引擎保有更佳的燃油經濟性,較為不同的是 SMRT 採用0.8mm 1.0mm 雙尺寸活塞環,能同時兼具耐用性及引擎拉轉效能,提昇引擎馬力與反應。


缸頭部分內容物有:SMRT JET SL 63/500 缸頭*1、SMRT CNC 缸頭蓋*1、高角度凸輪軸*1、氣門搖臂*2

  
CNC 燃燒室,最適化的壓縮比設計搭配 26mm/24mm 汽門,不僅強度更高,較低的壓縮比設計也讓引擎更加耐用。 

  
特殊角度設計凸輪軸,目的是優化氣門的開啟和關閉角度以及持續時間,以達到更高的馬力和扭力輸出,通過調整凸輪軸的設計,可以增加進氣和排氣的流量,提高燃燒效率,從而提升引擎性能,搭配改裝氣門搖臂,藉由改變氣門的揚程和開啟時間,進而調整進氣和排氣效率,以提高引擎性能,這些改變可以使引擎在高轉速時獲得更大的進氣和排氣量,增加馬力輸出,同時也有助於提高引擎的回轉響應和頂端轉速。


SMRT JET SL 63/500 鍛造曲軸。

  
獨家的配重設計與鍛造曲軸連桿能使引擎適當的釋放缸壓,平衡的運轉特性與強化連桿也讓引擎運轉效率大大提高!


進氣系統內容物有:節流閥*1、進氣歧管*1、進氣肥腸*1、墊片*1、感應線*1

  
搭配 36mm 節流閥提供一條龍馬力提昇服務。

  
墊片與感應線這種小小配件 SMRT 也貼心的一併附上!


可搭配 aRacer RC Super X 全取代電腦使用,全新六核心 MCU,雙MCU區塊分工運算與較細的寫油區間,不僅讓引擎能更精準的噴油、點火,也大大提高引擎運轉效率、擁有更強大的MGU性能,滿足大動力需求的同時,油耗也能維持一個相對漂亮的數字!

20230618-DSC_7139  20230528-DSC_5654
流著 TSR 比賽血液的市售引擎套件!!
SMRT 從比賽車設定中找尋最佳引擎設定,而應用到市售套件上,讓消費者們可以享受與車手相仿的動力輸出,同時也能兼具實用性、耐用度。

20230618-DSC_6877
SMRT 在引擎動力的研究領域中秉持著持續創新的精神和態度,不斷地探索新的設定方式並持續改良和提升,無論是在賽場上還是街道用車輛中專注於研究,不斷推陳出新,使 SMRT 引擎動力套件開發廠逐漸發展成為一個規模頗大的實力派。


一探究竟 SMRT 出貨流程
一整桌的 CNC 缸頭蓋看起來超療癒的啦!!(心靈富足~


一踏入工廠,就立刻發現整齊排列、準備出貨的缸頭、汽缸配件。從處理細節的加工到外觀上的包裝,每一個步驟都由專業人員細心地組裝與封裝。他們展現著專業的態度與無微不至的用心,彰顯出對工作的熱愛與對品質的堅持。

  
出貨之前工作人員貼心的將您所訂購的產品上油、組裝,確保產品在運送過程中免去刮傷、劃傷的風險。


SMRT引進了專業雷射機台,為每一個生產出來的產品打上編號。目的是為了能夠更準確地掌握顧客使用的產品品質,同時也有助於後續保固服務的追蹤和管理等等。這項技術提升不僅有助於產品品質的監控,也讓顧客在使用過程中更有信心,並為售後服務帶來更高效率。

  
從堆積如山的待出貨產品不難看出 SMRT 堅強的品牌實力!從生產到包裝出貨,一個小小細節也絲毫不馬虎!!

  
SMRT JET SL 63/500 引擎套件實裝上車!!
安裝過程中技師也非常推薦安裝直通水龜,對應 JET SL 水冷引擎,安裝後能讓引擎的水循環更加順暢,提昇冷卻效率!


氣門間隙調整俗稱「抓鳥仔聲」,如果引擎發出鳥聲,很可能是因為氣門裝置出現間隙。這種間隙可能是由於凸輪揚程最高和最低之間產生的,使得中間的零件上下震動。其中,最常見引起間隙的原因是氣門頂桶。這種間隙的形成主要原因可能是機械式頂桶的磨損,或者是油壓式頂桶損壞而無法續壓。
檢測這種間隙的方法相當簡單。只需打開引擎的缸頭蓋,慢慢轉動曲軸帶動凸輪軸,讓凸輪軸的凸面指向頂桶的反側。接著使用厚薄規逐一測試頂桶和凸輪軸之間的空隙是否符合 10mm 的 SMRT 測試標準,這樣的檢測可以幫助快速發現並解決引擎間隙的問題,讓車輛能發揮良好性能並使用長久。


測試完成後就可以把漂亮的 CNC 缸頭蓋鎖上啦!缸頭螺絲建議使用扭力版手交叉對鎖喔~

  
引擎組好後就可以安裝上車啦!!

  
馬力機殘酷測試!! 
我們先測試原廠 JET SL 的馬力數據,得到的數字大概是10.6匹左右,而扭力約為 0.9 KG-M 


為了測試準確性我們將原廠傳動拆換下來到安裝上 SMRT JET SL 63/500 引擎套件的便當號!

  
測試結束我們看到銀幕上顯示的數據!竟然在只有安裝尚未調整供油的條件下馬力就來到了20.97匹!而扭力也達到了 1.52 KG-M,馬力提昇了約莫2倍之多阿!除了扭力和馬力的表現,更重要的是將油門準確地控制在相應的點位,油門一補下去轉速可以瞬間爬升回到9800轉上下,保持持續穩定的輸出,確保動力充沛,扭力也隨之湧現,SMRT 大家長梁玉林「林媽」表示,SMRT JET SL 63/500 引擎套件是相較他款改裝引擎中轉速峰值最低的引擎,這不僅讓引擎壽命更加長久,對騎士來說也更好駕馭!!

20230731-SL重疊
馬力圖對比~(藍線:原廠 JET SL、紅線:SMRT JET SL 63/500 引擎套件)
不難看出原本較為平緩的藍色曲線經過 SMRT 的模組化改裝後大幅提昇!轉速大約過了7500轉扭力直接傳達到後輪,最大扭力直接一路維持到了車輛尾速部分!


有興趣的車友們請持續關注 MotoBuy 日後的路測影片喔~
也歡迎到 SMRT 全台經銷店家購買使用!

 

採訪協力:SMRT 動力摩托設計開發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