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情報

[部品情報] 性能不減 經典再現?- FAR SA-EX EDITION浮動碟盤

01
近年日益火熱的SYM DRG帶來許多改裝品廠商的開發,然而過去FAR曾開發的SA經典版碟盤也廣受改裝市場的好評,故此FAR推出了全新的『SA-EX EDITION』,與SA經典款相同等級,但在外型上卻有不小的變化!究竟用起來怎麼樣?來看看小編實際開箱介紹吧!

02
『FAR SA-EX EDITION浮動碟』加量不加價!
價位與SA經典款相同外,散熱孔洞屈指可數,相較SA經典款大幅減少,經過專業測試後計算,表面摩擦面積提升17%,能提供更好的制動力。

03
外盤使用高硬熱處理的SUS420J2不鏽鋼材質,達HRC洛氏硬度標準38,有效提高耐磨能力以及碟盤耐熱程度,足以應付高強度力道的煞車需求。

07
內盤外觀切削精確且特別,採用AL6061 T6熱處理鋁合金,高強度,擁有高水準的安全性!

06 05
資訊辨識度高!
內盤清楚標示碟盤尺寸為260mm,完整對應原廠尺寸,不必更換卡座!並提醒盤面厚度低於3.5mm就必須更換,否則會影響安全性。

DSC_1422
FAR不只在內盤背後刻產品編號,並特別印上「QR code」,只要一掃就可以看到關於這片碟盤的所有資訊,包括碟盤專屬編號、顏色、產品系列、被查詢的次數,更會在下方提供此系列碟盤的專屬特色,讓消費者可以更了解自己車上的碟盤。

04
獨家磨耗辨識設計!輕鬆觀察碟盤健康
採雙面劃線處理,深度為0.25mm,當割線裡的黑色鍍層被磨掉時,就代表碟盤的熱處理層已消耗完畢,注重制動力者,兩面劃線處鍍層消耗完畢即可更換。

08
浮動釦顏色也可客製化,有超過10種以上可以選擇,並且浮動釦皆會印上F.A.R品牌名稱,更具產品特色。

09 DSC_3841
精密切削的碟盤外沿,細節更個性化!盤面總厚度經測量為4mm,如果厚度低於3.5mm就要記得汰換!

DSC_1361
產品保固 安全更保障!
雖然碟盤為消耗品,但只要經與授權之經銷商購買,就享有一年浮動釦鬆動零件更換以及新品瑕疵保固。

51357771272_d2cea1b43b_o
客製化選配
內盤樣式可選擇:神秘黑、亮澄橘、魅力紅、海軍藍、魅惑紫、青花瓷、綠迷彩、極光銀、粉桃紅、深鐵灰、奢花金、躍動綠、黑卡夢。
浮動釦顏色可選:黑、紅、金、藍、灰、綠、紫、彩鈦。

DSC_3828 DSC_3834
制動性的零件,裝上後請記得使用扭力鎖上標準的緊度,以免騎乘時鬆拖,影響安全性。

DSC_3929
本次我們選用紫色的浮動釦,搭配DRG全新的消光深藍,色系一致!搭配起來美觀十足~

DSC_3907 DSC_3893
順暢的制動體驗
過一段磨合後,『FAR SA-EX EDITION浮動碟』精準切削的碟盤與浮動釦構造,大幅減少行逕間與來令片的摩擦,並保有與SA系列甚至更優異制動效果,讓小編在道路上騎乘可以更安心的煞停。

DSC_3885
重煞穩定 安全制動
面對緊急狀況時,甚至是觸發ABS做動的條件下『FAR SA-EX EDITION浮動碟』也能夠安全安定的在最短的時間內讓車身停下來,讓小編能有更多的信心處理突發路況。

DSC_3902
散熱性好 熱衰說掰掰
雖然相比一般市售的改裝碟盤散熱孔較少,但在長時間騎乘下,小編驚訝的發現『FAR EX浮動碟』的散熱性能絲毫不遜於他牌的改裝碟盤,長途旅程煞車效能與剛開始騎乘無異,並不會有熱衰的現象發生。

DSC_390

採訪協力:FAR 鴻源國際

 

更多國內外專業摩托車情報

請加入MotoBuy專業摩托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