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情報

[車隊採訪] YAMALUBE 勁翔 Racing Team x YAMAHA五代勁戰


五代勁戰上市開賣後,許多車友紛紛投入五代勁戰的改裝,五代勁戰傳承前四代的優異體質不斷進化!當然在賽場上的鬥爭,一直以來都有勁戰車系的戰爭,面對眾多車廠的競爭,勁戰車系依舊為賽場參賽車款大宗,也再次展現優異體質以及改裝多元化面相的優點,讓店家在調整車輛上擁有更充足且完善的改裝。

這回介紹的車隊『YAMALUBE 勁翔 Racing Team 』,透過原廠資源協助以及勁翔車業老闆阿翰全力支援,讓兩位選手在C組賽事中獲得不少助力,從2019年起不斷奪下頒獎台寶座,讓勁戰比賽車輛持續充滿話題性與無限可能。

 

YAMALUBE 勁翔 Racing Team 車手介紹

 

周炳儀 (參賽經歷:兩年)
2018年 YAMAHA CUP
第一站 125D 第四名
第二站 125D 第五名
2018年 TSR全國機車錦標賽
第一站 125D-2 亞軍
第二站 125D正賽 冠軍
夏的賽車祭典125D-1冠軍
2019年 TSR全國機車錦標賽
第四站 125C 第五名
夏的賽車祭典125C-1 第四名

 

詹博堯 (參賽經歷:兩年)
2018年 TSR全國機車錦標賽
第一站 125D組 冠軍
第三站 125D組 第五名
第四站 125D組 冠軍
第五站 125D組 冠軍+王者
夏的賽車祭典統規組 第三名
2018年 YAMAHA CUP
第一站 125D組 冠軍 統規組第二名 C組第三名
第二站 125C組 第四名
第三站 125C組 第三名 TSRRC組 第五名
2019年 TSR全國機車錦標賽
第一站 125C組 第三名
第三站 125B組 第二名
第五站 125C組 第三名  125B組 第三名

 

YAMALUBE 勁翔 Racing Team 車輛介紹


制動系統上由於C組賽事的規則設定,在不能更換卡鉗的狀態下,僅能針對油管、碟盤等著手改起,而車輛上方採用的則是野蠻公牛245mm固定式碟盤來對應。


避震器的選擇上採用了GJMS內管組改裝,透過適當且符合車手需求的阻尼設定調整,再配合上Gpro鍛造輪圈以及MAXXIS S98 Plus的使用,在賽場上刁鑽的路線也能輕鬆駕馭。
 


引擎動力部分依舊必須維持原廠125c.c.排量,但能在凸輪軸、汽門等加以修改,來增加車輛動力表現。


動力部分當然也加入了台灣品牌aRacer ECU Super2搭配使用。


動力改裝限制下,能更改空濾配置,阿翰老闆則是延續三代勁戰的空濾總成配置,強化車輛尾段延伸性表現。


後懸吊組合則是採用GJMS GP6RT H/L後避震,具備多項細膩化可調整功能,讓整體懸吊能達到車手需求,強化車輛尾段穩定性。
 


防甩頭部分則是使用RPM防甩頭改裝,有效強化龍頭穩定性。


排氣管部分則是採用刺蝟排氣管HS-1頂級白鐵管使用搭配。
 


腳踏採用NEXT腳踏,利於車手穩定固定在車身上。

 

YAMALUBE 勁翔 Racing Team  


YAMALUBE 勁翔 Racing Team在今年度的賽事成績維持持續上頒獎台的佳績。


勁戰車系一直以來以擁有超級豐富的改裝資源深受改裝車友喜愛,經歷將近快20個年頭的淬鍊,不斷的征戰國內外賽事,當然成績也是名列前茅,眾多賽事與車友的驗證下,再次證明勁戰車系不可抹滅的王者氣息!
  


眾多改裝優勢的加持下,勁戰車系在賽場能使用的武器相對比較起其他車種更加輕鬆、快速,不論是懸吊、制動、輪胎、輪圈、動力設定等等,都能依照車主需求下去改裝設定,讓原先優異體質的勁戰車輛能透過改裝來達到更完美的車輛動態與運動性。
 


YAMALUBE 勁翔 Racing Team在今年的賽事中擁有相當不錯的成績進帳,這對於全場唯一使用五代勁戰參賽的隊伍來說,是件相當榮耀的事情,不僅展現新車的扎實度與穩定性以外,同時也再次驗證五代勁戰擁有絕佳的運動特性!2020 YAMALUBE 勁翔 Racing Team會持續參戰,也期待他們的賽事表現!

採訪協力:勁翔車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