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參訪] MotoGP馬來西亞 VIP 觀賽之旅!近距離瞭解MICHEILIN PIT!


十月底的MotoGP馬來西亞站一直也是東南亞區的指標性戰役,特別是雪邦賽車場與機車交通便利,輕鬆輕鬆從下飛機到賽車場半小時內,所以日本、泰國、印尼、新加坡的車迷朋友常選擇這邊觀賞MotoGP賽事。這次受MICHELIN邀約,特派員親赴馬來西亞,以珍貴的MotoGP VIP身分觀賞這場頂級賽事。



吉隆坡的氣溫總是居高不下、又悶熱的氣候環境,總是賽車手們的天敵。雖然有雙塔的無敵夜景相佐,但車手們格外需要集中精神。VIP抵達的第一天,我們便走到附近的雙塔逛逛,看看這遠近馳名的地標建築。就我們觀察賽季這幾天的社群網路,不難發現各大車手都有到這邊駐足欣賞、打卡留念。


經過數小時的飛行以及交通車的轉接,我們也很順利的到達了馬來西亞,同行團員也配備上MICHELIN vip手環進行辨識!
 


VIP能夠直擊MotoGP MICHELIN服務團位區域,也就由手中的金銀卡,獲得自由進出、參觀的特權!


米其林寶寶也隨著我們東奔西跑,相當可愛喔~


同行團員也合影留念,記錄下這次難得的馬來西亞MotoGP MICHELIN之旅。
 


緊接著我們抵達雪邦賽車場,緊張刺激的馬來西亞戰即將展開!
 


頭一次來到雪邦賽場的大夥們也隨即在車上記錄下賽場外觀,實在不得不讚嘆國際賽道的驚人規模。


很快的我們也來到了MICHELINE VIP Room現場,當然也要合影留念一下這寶貴的時刻囉,也因服務區域尚未佈置完成,我們先從場外開始看起吧!


SG是不可少的賽車場靈魂人物,走在雪邦賽場內隨處都能碰到美麗熱情的SG喔!
 


自由練習時間也能看見許多廠隊車手積極練習以及測試車輛狀態,震耳欲聾的引擎聲浪,是最溝魂的聽覺享受!
 


此時ROSSI大直線衝刺經過VIP Room!帥氣十足阿!
 


賽場最有據吸引力的除了賽場上的競爭以外,人滿為患的商店街以及車廠展示中心,也是賽場必去的重點之一,不但可以觀看台灣看不到的全新車款以外,也可以補充一下衣櫃裡的衣物以及紀念品喔!


在一旁也發現了一台相當罕見的機台?沒錯,這正是練習孤輪的機器,提供現場民眾把玩練習喔!!
 


香車配美人!來到HONDA攤位,也能搶先看到RC213V-S車輛,帥氣十足阿!!!!後方還有全新款式CBR250RR,只可惜這些車輛只能再國外看到!


VR46攤位,在每場賽事中都是最具討論性的攤位,無論是什麼樣的商品總會在最短時間內掃空,也展現Rossi驚人的魅力。


手錶品牌也同樣進駐賽場,展示全新聯名款式手錶。


在東南亞地區賽車活動是人民的一項休閒樂趣,對於兩輪的熱愛以及興趣遠遠超過台灣地區,也展現截然不同的民族風情。


這次透過台灣米其林二輪忠林實業的安排下,我們取得非常稀有的VIP門票,不但在最佳的VIP Room欣賞賽事、更擁有無限量供應的餐飲、豐富的轉播資訊、多元化的轉播視角,這些都是難得的經驗。其中,工作人員更安排參訪團去參觀MotoGP MICHELIN工作站,首席工程師親自講解,從輪胎保存、選用、安裝、輪胎平衡技巧等等一一介紹。

 


MICHELIN在每場賽事中也會訪問各間車手對於輪胎的看法,透過車手的測試,進而修改輪胎配方,讓比次互相輔助,再次進化! 中午時刻,有L99與VIP近距離接觸的時間。
 


整列貨車中皆是滿滿得比賽用胎,也讓參訪團大開眼界!


仔細記錄各車隊輪胎資料、完整的資料庫提供車隊技師選擇輪胎配置參考。

 


輪胎在下場前都必須經過專業人員的檢測,實際安裝上輪圈,在進行評估。
 


平衡測試並不項一般店家採用重量平衡機測量,而是採用更專業的紅外線測試,精準測量輪胎每個胎面的平整性。並且靠經驗老到的技師手動配重去調整,輪胎運轉的胎面平整性、確保論胎運轉時的穩定度符合標準。
 


在台灣地區尚未出現的YAMAHA NMAX也展示出Racing Boy改裝完成版本,相當帥氣。


SUOMY安全帽也在場展示,並且同時加贈1199配美人喔!帥氣十足!


在VIP區域可享有獨立空間以及餐點服務,並且實況轉播現場狀態,相當高檔!
 


X2雙人卡普體驗,由專業車手載VIP下場體驗MotoGP賽道!
 


在MICHELIN 工作站由技術長、媒體公關長親自解說,米其林每個重視的環節都不是一般人能想像、觀念、想法、都不是常人的觀點能理解!果然是最頂級的賽事,帶給人全新的觀念。


當然也是要來一張合影留念囉! 友站小老婆、MotoCity、MotoBuy一起到MICHELIN工作站參訪合影。
 


VIP Room能夠直擊各式廠隊的運行狀況,近距離體驗國際賽事緊張刺激的場面!


正賽當天天候狀況不佳,正是考驗各家廠隊以及米其林雨胎的操控特性,相信在電視機前觀看的台灣觀眾,同樣覺得相當緊張刺激。


當然馬來西亞雪邦戰最終也由DUCATI車隊的Dovizioso獲得冠軍寶座。


也恭喜YAMAHA廠隊Valentino Rossi以及Lorenzo獲得二三名寶座,冠軍則由DUCATI廠隊Dovizioso拿下!
 


這次馬來西亞站,天氣不穩定,時晴時陰讓車隊工作人員十分躁動。最後賽事前半段溼地、後半段幾乎已經略乾,讓車手們在賽事過程中相當艱辛。最終決賽成績與排位出發順序一樣。特別感謝MICHELIN給予採訪機會,讓我們能深入介紹這些不曾公開過的神祕之旅,同時希望透過鏡頭帶回的畫面,使讀者更清楚MICHELIN團隊在MotoGP賽事的專業表現,是如何累積輪胎配方經驗,同時應用到市售產品上頭,每一個環節都用最謹慎、細心的態度去面對,與各位分享。

採訪協力:忠林摩托 Naite Racing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