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TSR MAAT 4MB年度全勝王者 - MJP x MSX125


MAO JIAN這台HONDA MSX在今年4MB賽事中大放異彩,以年度跨賽會全勝之姿包辦全年度冠軍寶座,橫掃千軍之勢氣勢如虹。

 


鄭力升選手去年中首次跨足小檔車賽事,今年開幕戰即以黑馬之姿奪下首勝,令人大開眼界。 

 


在優異的車輛體質以及穩定的懸吊加持之下,讓不斷累積經驗的鄭力升每場比賽都能以大幅度的領先衝過終點線。

 


以HONDA MSX為基礎改裝而成的比賽車,奪下了全年度TSR、MAAT 4MB賽事共六座冠軍獎杯,戰績輝煌。 

 


車首最明顯的MJP MSD161 掛瓶阻尼可調防甩頭,提供龍頭穩定度。

 


這台MSX比賽車並且配載了MJP最新款 WF-352倒叉系統前叉,擁有壓側阻尼有效段數37段、伸側阻尼有效段數47段;包括彈簧預載也有20段軟硬可調,讓選手在每個彎道都可以安穩的放手一搏。

 


位於懸吊上方的旋鈕為伸側阻尼調整,有效段數47段,包括彈簧預載也有20段軟硬可調。

 


35mm精密研磨內管搭配瑞典的SKF專用油封,提供避震器順暢的作動度。

 


MJP WF-352倒叉系統,採用無縫鋁合金外管,輕量化重量只有5.2KG,給予前叉最佳支撐性。

 


下方懸鈕為壓側阻尼調整,有效段數37段。MJP懸吊配上Brembo煞車與FAR SA 220浮動碟盤,加上RRGS輕量化段造輪框,造就這台MSX優異的底盤設定與操控性。

 


MSX雖然車輛體積較小,高速過彎之下靠著MJP後懸吊設定讓選手能穩定貼地過彎。

 


MJP最新款掛瓶高低速可調 MJP WR401避震,高低速阻尼各20段可調。前後懸吊的調整搭配得宜,讓選手與賽車能夠發揮出更高水準實力。

 


引擎改裝日本TAKEGAWA 4V缸頭套件,釋放出MSX最大馬力極限。

 


DOUBLE H手工打造節燒排氣管前段。

 


尾段為DOUBLE H鈦合金材質排氣管,不只聲浪迷人,輕量化與效果同樣為這台MSX比賽車帶來最大效益。

 


外觀上衣然維持 HONDA MSX外觀,內在動力與懸吊皆已升級進化,成為一台專為競技而生的比賽戰車。

 


改裝MJP CNC加工腳踏後移,讓選手在過彎時能有大傾角運動性,在彎中表現出不思議的角度。

 


一場精采比賽,除了選手本身的實力表現,更需要有一台厲害的戰車搭配;除了動力上的表現,在懸吊以及制動上的調校也同樣重要。MJP懸吊讓這台MSX脫胎換骨,無論是低速彎角的靈活度到高速過彎的穩定度,都是造就這台MSX今年度亮眼完勝成績的幕後最大功臣。

 

採訪協力:MJP Factory 、 Team of UG shop - Sirocco power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