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情報] RacingS黃金三角 完勝加持 - RPM LS GII 基本款正叉


RPM近來於懸吊市場動作頻繁,接連推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避震產品。在今年初,最新推出RacingS專用基本款前叉:RPM GII LS 基本款。

 


盒裝上更是貼上了今年度完勝冠軍選手藤永優 JOSHO1的黃金三角標籤加持。

 


RPM LS正叉盒裝中配備一組前叉、前叉束環以及專屬對應螺絲。RPM提供一年非人為因素保固服務。

 


隨盒裝配上內鎖式對四卡座與套桶。

 


前叉一旁有著精美CNC獨特側邊螺絲裝飾,RPM原廠提供客製化選色服務,讓你搭配出屬於自己風格的前叉。

 


內管上有著預載環,可顯示出前叉行程使用程度。 

 


束環採用扣環相連,不易鬆拖好安裝,設想十分周到,下座前方開孔,可搭配安裝RPM裝飾氣瓶讓前叉更加與眾不同。

 


前叉底部擁有每組前叉專屬編號,依據編號比對保卡提供完整售後保固服務。

 


安裝時首先將卡座使用扭力扳手鎖上對應之扭力值。

 


接著便可直接將前叉合上原廠三角台。

 


安裝RPM LS正叉基本款懸吊建議可使用280mm改裝輪心,避免原廠輪心因螺牙不足導致無法鎖緊之狀況。

 


安裝上車,金色外管顏色十分搶眼,搭配銀色下座讓前叉輪廓格外明顯。 

 

 width=
可以見到預載環清楚顯示已使用多少行程。

 


安裝上車之後我們立刻上路實測!LS基本款正叉在騎乘平路時可以感受到伸壓側路感覺都較原廠前叉來得強烈,對於坑洞的處理也較原廠來的順暢紓緩。RPM原廠提供四款彈簧值給車友做選擇,分別為50~70KG、70~90KG、90~110KG以及... 其他等四種選擇!

 


這次我們選用50~70KG,測試車手體重約為54KG,在騎乘上小坑洞處理略顯粗糙,但是較大坑洞路面處理則穩定許多。

 


我們上山測試LS基本款正叉對於彎道的效能表現,在高速彎可以感受前叉所帶來的穩定度,讓前輪帶著車輛朝想要的路線前進。 

 


同時我們針對更加刁鑽的彎道做較深傾角的測試,同樣在彎中的穩定表現值得讚許,但是由於伸壓側較強的緣故,彎中煞車時前叉便略顯生澀,進而喪失部分靈活性。

 


平心而論,這組LS基本款前叉雖然採不可調整設定,但是RPM原廠對於基本油量設定以及彈簧預載的選擇可說十分到位,若是對於一般代步小熱血的車友,LS基本款前叉已可以提供許多騎乘上的樂趣與穩定性。漂亮的價格搭配完整比例的懸吊功能,RPM LS基本款前叉,也能讓你很有看頭。 

 

 

採訪協力: RPM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