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車壇快訊

[海外快訊] KYMCO Ionex車能網前進中國! 張飛充電攜手合作


在這個環保議題備受討論的年代,汽油&電能兩大議題都被大家廣受討論。而身為人類每天都必須用到的交通工具部分更是一大疑慮。KYMCO在台正式發表對於電動車的完整配套理念,並以年底前佈局全球十個城市提供ionex車能網服務為目標。在近期KYMCO宣布正式進入中國市場與原先在電動車有理想的張飛充電一起宣布將會共同推進ionex車聯網在中國的發展。其進軍中國城市就是KYMCO走向國際觀的首部曲! 

 


近年來中國大力推動綠能並限制傳統內燃機機車發展,另外再加上電動機車電池安全性問題。因此官方定下法規採用更嚴苛的新法規,希望能從根本面下手。而KYMCO Ionex車能網無論在使用理念、電池品質以及設計都符合所有規定,另能源換電站可節省集中充電的風險,更縮短時間提升效率。因此受到中國張飛充電等廠商的注目,這也是張飛充電投資導入Ionex車能網的原因之一。


張飛充電對大部分的台灣人來說非常陌生,但張飛充電成立於2016年為一家為電動車提供電力與電池的公司。目前中國市場中傳統的電動機車,對一般使用者來說可說是相當足夠,但對外送或是物流業者來說,用電時間且需求量大,工作期間沒有太多時間集中充電是一大問題。但KYMCO Ionex車能網卻解決這些問題,找到能源換電站就可在30秒左右完成更換新電池的動作,不僅省去充電時間更能有效延長續航力,並能降低充電成本的同時還改善配送人員的收入,無論資方勞方都達到雙贏局面。
 


商業用途的張飛充電已經在15個城市中建立超過一百間充電站,擁有上萬個用戶。其線下的人工服務網點和能源管理系統相結合,為電動車使用者提供滿電電瓶的服務,這樣的商業模式成功獲得外送員、快遞業者的青睞。


Ionex車‧能‧網的多功能公共能源交換站,是一個最簡單、最經濟、最容易推廣,能讓多數民眾參與的完整電動車能源解決方案。「Ionex車‧能‧網」能源交換站讓政府終於有了能夠扭轉格局,打造未來城市公共充電設施的政策利器。柯董事長更強調:「我們將以台灣為首發地區,在2018下半年正式上市第一款「Ionex車‧能‧網」電動車。未來三年,我們計劃推出10個電動車機種、在20個國家建設充換電網路、在全世界銷售50萬輛電動車。KYMCO「Ionex車‧能‧網」,讓我們得以實現電動車時代的願景,共同推動本世紀最重要的社會使命。」

 

採訪協力:KYMCO Taiwan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