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車壇快訊

[MotoNews] 遠端搖控、多段式TCS、定速巡航!卓越智能新定義 - Gogoro SuperSport 顛覆想像新登場

01
國內兩輪電動車大廠Gogoro在2022年剛開始就為市場帶來全新電動車款,於今天(15日)發表旗下性能車型SuperSport。然而,Gogoro帶來的不僅僅是新車款這麼簡單,在本次的發表會中也為大家公佈了Gogoro再次升級的智慧電控系統,擁有帥氣外型、優異動力的SuperSport在電子系統升級的之後,挾帶著更強大的配備問世,準備震撼兩輪電動車市場。

02
在本次發表會當中展出的Gogoro SuperSport披上幻彩粉體烤漆,在不同角度光線照射下擁有亮眼的視覺表現。

03
把手中央配有SuperSport字樣的短風鏡,營造出十足跑格。

04
前斜板下方新增了導流空力造型,替圓潤的車頭增添幾分運動感。

05
隱藏在下方的前擋泥板,採用鋁合金材質,讓外型輕薄的同時也擁有不錯的強度表現。

06 07
位於椅墊左右兩側、隨不同車色有不同顏色造型的SuperSport字樣銘板。

08
耐人尋味的儀表板,乍看之下為Gogoro車系一貫的儀表板造型,左側竟然有著定速巡航、TCS標誌!

11
有別以往的鏈條傳動, Gogoro SuperSport傳動系統為皮帶傳動形式。

13
在欣賞完SuperSport的外觀造型外,緊接著就是這次發表會的重點「科技配備」。本次的發表會上也邀請到Gogoro產品長 彭明義長官為大家一揭Gogoro SuperSport滿載科技的神秘面紗!

14
首先,Gogoro針對其ECU進行升級,在全新電子控制器單元下,可支援到藍芽5.0系統,對於區域網路的數量有所提升,處理器速度也有顯著的提升,對於車輛的各項使用者硬體配備上帶來更佳的操作體驗!

15
再來就是MCU的升級,在與ECU配合運作下,MCU所控制的是車輛的油門、制動部分,升級後的MCU受惠於快速運算的優點,能夠為車輛帶來更精密的油門控制以及制動效能偵測,進而達到對動態系統的介入。

16
這次Gogoro所帶來的TCS為自家研發的系統,並非向其他大廠購買模組套用的TCS,在自主獨立開發的優點下,TCS系統的使用上自由度較高,且建構於最新SSmartcore系統上,只要透過軟體的更新即可升級,不用安裝其它電子元件,為Gogoro其他車系帶來更大的流用性。

17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Gogoro研發的GTCS循跡控制系統擁有「三段可調整」,分別為OFF模式、標準模式與PRO模式,在不同程度的狀況下擁有不同的車輛動態表現,讓車主視自身使用情況進行調整。

18
可控制的油門元件除了TCS的搭載外,Gogoro也研發出定速巡航模式,如許多大型重機一樣,不過在電動車的特性下,擁有更快的反應時間,並利用電池回充的特性,讓車輛在下坡時,能夠維持穩定的車速。

19
最後,Gogoro也帶來LTE遠端連網服務智慧功能,改善傳統藍芽連結受限距離的窘境,讓手機與車輛的距離不在受限,也擁有相當多元的控制項目,讓車主體驗全新進化的Gogoro LTE遠端連網服務。

20
作為首輛搭載Gogoro全新升級的ECU、MCU、SSmartcore車款,SuperSport以配備滿載之姿力求為消費者帶來全新的用車體驗。

21
如前所述,建構於SSmartcore的ECU、MCU系統能透過原廠的升級,在SuperSport各等級之間選配、升級。


SuperSport有三個顏色供車主選擇,分別為極峰灰、極光綠、極光藍。

22
SuperSport車系價格:
SuperSport 版本,售價99,800元(含稅,不含補助)
SuperSport TCS 版本,售價108,980元(含稅,不含補助)
SuperSport ACE 版本,售價115,980元(含稅,不含補助)

23

協力採訪:Gogoro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