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車壇快訊

[部品情報] 動力延續的秘密 - 新雅輕量化加速齒輪


對於六代勁戰的動力提昇,許多傳動廠商早已經逐步逼出這台神鷹的原廠動力極限!當大家都將注意力集中在傳動變速上時,是否也有去注意到改裝CVT傳動的變速檔位是否夠用呢?新雅推出六代勁戰專用的輕量化加速齒輪,究竟這樣的齒輪安裝在原廠動力上的時候,對於加速域的變化又是如何呢?


新雅推出的輕量化加速齒輪為12X34T,相較於原廠的12X35T,可以說是小拖了一齒。


前面12齒的設定,維持與原廠相同,但輕量化的齒輪,讓齒輪箱運轉起來阻力也將更小!


原廠為35T的設定,新雅改成了34T,因此有機會將六代勁戰動力延續的更徹底,將引擎馬力釋放更加完整。


不多說,我們直接安裝上車!在傳動上我們則沒有去做變動!這台六代勁戰原本便已經有改裝傳動前後組、猴子工廠排氣管以及aRacer RC2電腦系統,單純將新雅12X34T齒輪換上,看看對於0-400m的加速成績上有沒有什麼提昇呢?


實際上起步第一下出去,可以些微感受到轉速略微降低些許,由原本的4000轉變為3800轉上下,但是對於速度上來說的影響並沒有明顯的體感!但是在中速的推力以及延伸,改裝齒輪過後的六代勁戰在同路段來說確實可以感受到有較多的改善,尤其是到中末端的推力可以持續的比較久! 

 
由車涯GPS所測出的成績來看,第一張是原廠齒比配上其他改裝項目的成績,0-400m為19.07秒,而圖二為同樣路段與改裝設定條件之下,單純改裝上新雅12X34T經量化齒輪,0-400m則只需18.84秒,雖然莫速度成績乍看之下之稍微慢了一些些,但實際騎乘上,過了400m之後改裝齒輪的六代勁戰依然可以感受到持續的加速推力。


改變齒比之後的六代勁戰,簡單來說,能夠讓車輛引擎動力得以有更多延伸的空間,再搭配上傳動的設定與電腦的調校,也許還會有更突出的表現!


採訪協力:新雅部品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