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車壇快訊

[官方情報] 手機連接 2020 TMAX 560! Y-Connect & Performance Damper減震拉桿 媒體試乘會

2020.06.12


全新2020年式的TMAX 560 已經在今年四月底交車,但本次YAMAHA又推出了全新的CCU車聯網系統,以及減震拉桿,就讓MotoBuy試車小組來帶你看看有什麼差異吧!




YAMAHA強調TMAX車系一直以來是頂級速克達的代名詞,所以只要是TMAX 560的車主至全台YMS重機旗艦店安裝通訊控制元件(CCU)並結合新推出的「Y-Connect APP」車聯網,即可達成更極致的騎乘感受與顧客滿意度。

 



不管是在Apple 的 App Store 或是 安卓系統的Google Play商店內都可以下載得到此APP。




透過Y-Connect APP中可以看到所有車輛的詳細資訊,包含電瓶狀態、機油狀態、油耗管理、停車位置以及故障通知。



 
其中特別有趣的是這個Rev儀表板,可以在手機上直接顯示油門開度、G值、引擎轉速等資訊。




只有TMAX 560車主限量免費安裝CCU,也請顧客把握限量的體驗機會,在4月底交車至今的車主YAMAHA將會通知車主回YMS安裝。

 

 

Performance Damper減震拉桿

目前機車的車身多半是以鋼管作為車架,以這些材質作為車架時,輪胎與地面的摩擦多少會造成車台的扭動,減震拉桿的作用主要是可以吸收車體變形與震動,進而提升騎乘的舒適性,且有效的降低長距離騎乘的疲勞感。


 
小編只有騎乘過舊款的TMAX 530,這次TMAX 560實際裝上減震拉桿確實有效的減少車身傳遞到車把手上的震動,也增加了一些直線的安定感。

 


在過彎方面小編似乎沒有感受到很明顯的不同,因為TMAX 560依舊保持TMAX車系穩定的過彎表現,美中不足的是原廠後避震的阻尼似乎有點弱,在遇到連續坑洞過彎時,車尾的動態並不優良,但是值得一提的是,車頭的晃動卻沒有後面來得大,不曉得是不是安裝了減振拉桿的關係。




減振拉桿也可至全台YMS經銷參觀選購,建議售價為$6500 (不含安裝工資)。




總結,本次的通訊控制元件CCU安裝服務,也是全球首發,將自2020/06/16(二)起於全台YMS店展開。此次安裝亦為免費安裝服務,歡迎TMAX 560的車主們即刻安裝。


採訪協力:YAMAHA Motor 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