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車壇快訊

[新車情報] 扎實再進化 - SUZUKI NEX 125


SUZUKI一直以來都是已優渥扎實的性能車款來回饋車友,不論是GSR車款或是ADDRESS車款在市面上都相當常見,更有不少優異評價。對於SUZUKI 125車款來說GSR則是主打車款。從GSR到NEX他們一直都擁有不錯的空間機能表現,在全新改款的NEX125是否有更強勢的進化呢?!


SUZUKI在近年來不斷開發重車車款,也重返二輪最高殿堂更獲得佳績。在今年的科隆車展一併發表最新當家跑車2017 GSX-R1000引起車界不小的騷動,這個趁勝追擊的氣勢讓SUZUKI車款備受期待!話不多說我們就直接來欣賞全新的SUZUKI NEX 125吧!

 

SUZUKI NEX 125 外觀配備介紹 


第一眼看到SUZUKI NEX 125就可以清楚發現到她的頭燈似乎變得銳利許多,對於頭燈部分採用當家重車頭燈概念設計,也是這次最大的外觀改變之一。


不僅在頭燈有所改變,在裡面的燈具也加上現今流行的LED燈條,勾勒出全新NEX 125的科技感受。


大燈一樣使用H4規格,但是經過全新設計的大燈燈具賦予全新NEX更均勻、更集中的光型。全時點燈的配置符合未來法規趨勢。


SUZUKI NEX 125全新大燈進燈光型。可以看到進燈均勻集中,亮度表現對於H4鹵素燈泡來說有著不錯的表現。

 
遠燈方面,照射距離以及範圍和前一代相比都有遠而廣的提升。遠燈以及進燈的改善讓在騎乘騎士夜間用路更加安全!


在儀表板上增加外框設計讓儀表板分區,視覺上明顯。NEX一樣採用指針時速錶以及轉速錶的配置,但是新款的數位顯示部分卻增加了電壓表功能。眼尖的車友可以發現到轉速錶造型從圓形改為方形,原廠更將按鈕更新解決按鈕故障的問題,在小細節的銳利改變SUZUKI也是有的! 


把手按鈕從右邊看起。由於全時點燈將大燈開關取消,但是上方則是增加了駐車燈開關。這也是新款NEX的全新配置。


來到把手右方則是一樣的遠近燈切換、方向燈按鈕以及喇叭按鈕。


面板部分,使用貼紙取代立體名版但是NEX的字形變得更加銳利!


方向燈方面,乍看之下似乎沒什麼改變。但是因為大燈旁LED晝行燈的全新配置NEX則取消了小燈組。


象徵性十足的GSR字樣一直是SUZUKI車系慣有的風格。在NEX上當然不會缺少拉。小改款NEX 125在車側兩邊重新設計貼上速度感十足的線條,更具現代感。
 


後車側部分維持NEX 125的空力造型設計。在車殼上則是增加新款塗裝點綴車身線條!


另外改款NEX 125則是改為全新造型一體式後扶手。這個具有銳利、線條肌肉感的後扶手,修飾車尾讓NEX 125車尾俏麗帥氣!


GSR車系從上一代就有著指標性的LED後尾燈,改款後從鯊魚造型LED尾燈改良成類似蝙蝠造型尾燈。改款NEX依舊保留著這個指標性配備。大面積高亮度LED尾燈增加辨識度也提升行車安全,方向燈部分則是一樣使用鹵素燈泡組!

 

SUZUKI NEX 125 機能配備


經過多年的洗禮,小改款NEX 125更具人性化!在內裝部分增加了USB充電座,這可是造福了不少車友。


USB充電座不僅可以讓手機充電,對於長途騎乘的車友來說行車記錄器、導航機,小改款NEX 125都解決機器供電的最大問題。 


小改款NEX 125 加油孔設計變得質感許多。加油蓋上增加類似重車元素的造型,中間則為SUZUKI的立體商標。


看到側柱,似乎有什麼改變。沒錯!小改款NEX 125側柱更新變得更大更粗,加大的接地面積大大減少倒車的機率。但是小改款NEX 125將側柱熄火開關移除,從此之後就不用將側柱踢起才能發車了!


說到GSR車系就能聯想到他的車廂空間,這也是他的招牌。小改款NEX 125一樣保留這個便利設計!超大32公升置物空間,足以放入兩頂3/4安全帽,這點對於通勤族或是需要車廂空間的車友來說相當便利!


省空間且造型不花俏的彈壓式飛炫踏板,利用簡單的按壓即可將飛炫踏板彈出,收折也相當便利。


飛炫踏板以及坐墊位置設計適中,後座乘客可以很輕鬆的坐在後座。

SUZUKI NEX 125 性能配備


接下來我們看到制動部分,改款NEX 125和舊款相同使用單向雙活塞卡鉗以及200mm通風圓碟。在市區代步或是各方面騎乘都有不錯的制動力。前叉依舊沿用33mm正叉,經過原廠調教後前叉支撐力以及舒適性具有良好的詮釋。


輪胎部分使用MAXXIS M-6029 100/90-10配胎,前後輪皆是使用相同尺寸。


車尾部分是否有眼尖的車友看出端倪呢?我們就來近距離為大家解析吧~ 


在改款NEX 125上加入三段預載可調功能後避震,車友可以針對個人需求微調彈簧預載選擇自己最舒適的懸吊配置。


改款NEX取消踩發功能。據官方表示,噴射世代來臨電瓶電量更是重要。決定在改款NEX上以電壓錶取代踩發功能,並幫助車友了解電池狀況。
 


NEX和同級車相比擁有的引擎體積,隨之的機油容量以及機油交換量都多出不少,引擎壽命相對提升。 


改款SUZUKI NEX 125一樣使用124C.C.空冷四行程引擎,官方數據表示最大馬力11.4ps/7500rpm,最大扭力則是1.2Nm/6000rpm。再藉由原廠傳動調教下扭力表現較為前段,擁有不錯的低速加速體驗。


為大家介紹完改款NEX 125車輛配備後,接下來就是NEX 125動態試駕以及騎士三視圖!

 

SUZUKI NEX 125 騎士三視圖


首先我們看到車側左方騎士身高177CM,以正常坐姿在NEX 125離前置物空間還有約一個拳頭的空間。不會有轉彎卡腳的現象。


右側圖。可以看到NEX 125擁有不錯的騎乘三角,讓騎士可以舒適地騎乘。


從前方看去騎士身高177CM可以將腳緊貼著地面。


由後方看去,車輛不會有太大太小的突兀感,整理來講相當適合。

SUZUKI NEX 125 動態試駕  


動力部分順暢的引擎表現搭配原廠CVT融洽配置,整體加速感受流暢。不論是市區代步或是出遊騎乘,都可以體驗到NEX 125帶給車友的純粹騎乘樂趣!


改款後的NEX 125雖然在引擎方面沒有太大的變動,但是在懸吊部分明顯可以感受到它的穩定性。全新三段預載可調後避震,調整後車輛整體變得硬朗,穩定性有效增加這也是騎乘上的最大差異。 


整體騎乘感受賜於原廠設計的騎乘三角、寬敞騎乘空間再加上全新椅墊設計。在舒適度、騎乘感整體大幅提升,最後再搭配車廂大空間USB充電座,是個適合長途旅遊或是代步首選的車款!


這次的SUZUKI NEX 125小改款,在維持相同售價但是增加不少的配備細節。這些配備也正是許多車友都會加裝的配件!大車廂空間、舒適的騎乘表現、便利性進化配件以及更具有SUZUKI大車靈魂的全新NEX 125,相信在以便利舒適騎乘為出發點的車友們眼中這是一款相當吸引人的車輛!

 

SUZUKI NEX 125 美圖欣賞 

 

 

 

 

 

 

 

 

採訪協力:SUZUKI-Boys Room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