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JMS

[部品情報] 穩定利器!GJMS GP6-RT H/L X KYMCO Racing S


說到三角氣瓶造型,想必各位車友立馬能夠聯想到國內知名避震大廠『GJMS』,以獨特的造型外觀以及卓越的制震效能在台灣兩輪改裝闖出一片天,透過接下來的詳細介紹,讓我們實際看看KYMCO Racing S與GJMS GP6-RT H/L的實裝測試!


一如往常的我們打開盒裝,內容物包含最重要的GJMS GP6-RT H/L避震器組以及調整工具,周邊隨盒附上產品調整說明書、保固卡、GJMS專屬貼紙。


調整工具也對應GJMS GP6-RT H/L調整懸扭,提供車主更方便的調整方。
 


GJMS GP6-RT H/L是GJMS多年來的研發頂尖產品,過程中不斷嘗試道路實測以及TSR賽場征戰,只為了讓消費者能夠擁有更佳的產品品質,一直以來秉持著創新求變的堅持,除了外型上獨一無二之外,在功能上也不斷追求創新!
 


GJMS GP6-RT H/L擁有獨家專利氣、油壓控制閥控制系統,主要概念是藉由液體不可壓縮氣體可壓縮的原理,來達到調整控制的效果,在產品上增加兩個管道,管道末端是推進式調整閥,順時針轉進就能達到增加氮氣內部壓力效果,在避震器的微調上也更為精密。 上座調整油壓壓側18段部分,提供避震器下沉速度的快慢,氣瓶下方則負責氣室壓力的調整。


避震器下懸扭則是負責避震伸側回彈部分,有效穩定車輛動態表現,過坑洞時能提供適時的輔助來穩定車身。


實際安裝GJMS GP6-RT H/L於KYMCO Racing S究竟會有什麼樣的效果呢!?


在實測前當然也要記錄一下實體安裝樣式提供車友們參考。GJMS GP6-RT H/L實際安裝上KYMCO Racing S後,氣瓶與土除位置擁有相當充足的做動空間,唯一要注意的則是內土除後方兩邊鎖點會與避震下座有所碰觸,需經過內土除的些微修改,才能夠給予避震器更充足的安裝空間。

 
實際安裝上Racing S車輛測試,Racing S在變更為下懸吊系統後,原廠的穩定性表現已有大幅度的提升,但礙於原廠避震伸壓側不可調的情況下,會使車輛產生不少的晃動現象,車主對於車輛的掌控需更加注意。

 
藉由GJMS GP6-RT H/L的安裝,讓下懸吊系統與可調避震結合,穩定性大增,在蜿蜒的山路上更能表現Racing S的運動特性,使車輛更接近車友們的需求,盡情發揮。


綜觀整體測試結果而言,穩定車輛的關鍵不只是車輛架構上的設定,在避震器的調整與選擇同樣也是相當重要,實際安裝GJMS GP6-RT H/L 後對於Racing S整體動態表現擁有更佳的輔助效果,無論是在市區路面騎乘又或是連續彎道的表現,皆能適時提供充足的支撐性與穩定性表現,提供車輛穩定靈敏的動態表現。

採訪協力: GJMS智杰工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