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JMS

[部品情報] 氣油壓專利、G式幾何三角氣瓶!GJMS GP6-RT、TCD-2000 Pro 懸吊系統 - KYMCO G6道路實測


GJMS智杰對於懸吊配備有著相當的研究,不論是前叉、後避震各款式各車種都有對應的產品。今天來到了GJMS智杰工廠為大家介紹最頂級的可調式前叉TCD-2000 Pro!

GJMS TCD-2000 PRO 開箱


各車種對應,產品名稱、對應車種、產品配色、建議售價都清楚標記在盒裝外的貼紙上,讓消費者可以一目了然。


精緻的盒裝,使配件不會在晃動後破壞了產品品項,讓消費者可以得到最優異的GJMS產品。 


每一組出廠的產品上都有獨特的編號、保卡。GJMS也提供了完整的保固售後服務。


擁有優異的避震,必要的就是調整至最適合的避震狀態。特殊的GJMS調整工具,以自家三角瓶靈感設計相當獨特。 


GJMS更附上了前叉專用白鐵軸心。


前叉內容物包含了前叉本體、卡鉗座、專用軸心。 


在前叉最上面為預載調整,可以藉由車主個人習慣調整。GJMS原廠建議前叉調整到3公分左右的預載下沈量為最適當設定。


下座有兩個旋鈕,上面旋鈕為壓側調整旋鈕擁有22段,下方則是伸側旋鈕則是22段。調整範圍十分廣泛,足以應付各種不同路面。


CNC防倒球設計,配合美麗的陽極。不論是美觀或者保護產品都有相當的效果。精緻的CNC洗痕再加上招牌的G字樣,讓GJMS產品具有完美的質感。


專用的卡鉗座更是以模組化設計而成,經過精密仔細地安裝後不論是在組裝上或是在產品耐用度都有相當的品質。


對於後避震來說,GJMS最新的頂級產品“GJMS GP6-RT H/L”,採用特殊且精緻的外觀設計並加上GJMS自行研發的專利氣油壓力控制系統,讓消費者在懸吊使用上擁有不同一般的懸吊感受。

GJMS GP6-RT HL 開箱


一樣精美的盒裝,保護著精緻的產品。附上說明書清楚寫上調整方式,當然在調整工具上也和前叉相同的特殊三角調整工具。


獨特的三角氣瓶設計則是GJMS的招牌,GP6-RT H/L擁有氣、油壓設計更是GJMS專利。藉由液體的不可壓縮性加上氣體的可壓縮物理原理達到調整控制的效果,也讓調整對應範圍更加寬廣。


採用鋁合金材質,不僅強度、耐用度、熱傳導、重量以及拉力都有較佳的表現。在上座上方則有著產品編號。側邊的旋鈕為壓側調整旋鈕,順時鐘方向為增加反之逆時鐘為減少。高低速各有著18段的調整區域。
 

 
高對應性彈簧採用客製化定製,讓各種不同需求的消費者都擁有符合自己的產品。軸心採用高剛性14mm低摩擦係數軸心,足以穩固桶內機構更能夠讓懸吊作動時順暢不少。


下座旋鈕為伸側阻尼調整,可以依照騎士習慣調整回彈速度。往左調整為回彈變慢,往右則是加快回彈。

GJMS智杰工業產品製造過程


對於製造每一件產品,GJMS都以完整的團隊全力以赴。每一組避震製造都是先由製圖研發設計開始,專業技術打造出品質優異的產品。從草圖繪製到成品輸出完成,每件產品可都是精心製造再經過反覆測試,才能將產品交到客人手中。


經過設計圖設計後,再藉由精密的機器製造,各項產品皆有各自的CNC機台生產,精密的加工讓產品在精準度上更有保障。
 


產品製造過程。


GJMS的招牌三角瓶就這樣完成,再經由GJMS員工的分類半成品整齊擺設在一旁待命。
 


GJMS TCD-2000 Pro分解圖!每件產品都是經由GJMS團隊繪圖設計到製造一手包辦。


GJMS GP6-RT H/L 分解圖。全可客製化的配件,不論是在產品外觀又或者是使用上都有專屬於自己的獨特感受。


半成品經過陽極後到達了組裝部分,組裝專員專心的組裝每一組產品就可以看出GJMS對產品的用心。客人勾選購買選色單後再經由店家轉送到GJMS,每一張訂購單則是依序的放在桌上進行組裝程序。


產品製造完成後,再經過精密的電腦阻尼測試。將避震作動數據計算後調整至最適合的阻尼表現。

KYMCO G6 150 VVCS & GJMS懸吊安裝置入


在訂製避震時測量與原廠最接近的避震長度,讓懸吊配置符合原廠設定給予最具協調性的懸吊系統。


經過測量後安裝上和原廠長度相同GJMS避震器。GJMS人員為我們安裝並且調整。

 


前叉安裝完成後,再經過GJMS人員的碟盤置中定位以及調整。經過專業的GJMS人員調整後讓大幅增加了G6的懸吊性能。

KYMCO G6 150 VVCS & GJMS懸吊實際拍攝


經過一連串的選色、組裝、安裝以及調整後GJMS懸吊系統安裝上車!簡單的銀藍配色在G6上相當登對。


現今主流客製化的選色,讓每一組前叉都有相當的獨特性。再加上GJMS的專屬製作風格,前叉外觀、懸吊性能都有著GJMS的專屬詮釋。


GJMS改變以往的圓形氣瓶,並加上自家招牌三角形靈感設計獨一無二的三角前叉氣瓶,下座上的紅色亮眼G字讓GJMS前叉擁有自我風格。


後避震一樣採用經典GJMS三角氣瓶設計,氣瓶角度和車身線條巧妙融合,造型和美感的完美詮釋。


究竟G6 150 VVCS安裝GJMS懸吊系統會有甚麼感受呢?!我們立刻出發測試!!

KYMCO G6 150 VVCS & GJMS懸吊騎乘感受


騎乘在道路上,明顯可以感受到懸吊的回饋感。經過坑洞時藉由GJMS懸吊的有效吸震讓身車穩定不少。高速騎乘時更可以感受到GJMS懸吊的優異穩定性。


在彎道時,避震作動有效吸收路面的跳動性,也賜於G6靈活導向可以輕快地進入連續彎道中。


行駛在高速彎時,藉由適當的懸吊調教下壓側和伸側介入作動使車身不會因為路況而有不規則晃動。騎士足以掌握路況更使騎士可以大膽的補下油門,進入下一個彎角。


強而有力的新G6 150 VVCS搭配GJMS的優異懸吊系統,不論是在直線騎乘上或者在蔓延的彎道中都具有相當的樂趣。在外型上銳利的G6 150 VVCS和GJMS智杰工業獨特三角氣瓶懸吊互相融合也有不一樣的視覺感受。也賜於GJMS智杰工業的創新專利研發將氣油壓整合再調整部分可以有效率的調整。舒適度與穩定度,外觀與內在兼具;體驗更多元風格的騎乘感受,GJMS獨特懸吊已為您準備好了!

 

  

 

採訪協力:KYMCO Taiwan 、 GJMS智杰工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