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XIS

[部品情報] 馴羊神胎出擊 - MAXXIS MA-SC大羊專用運動休旅胎


MAXXIS全新開發 大羊專用運動休旅胎
MAXXIS專門為了大羊族群,針對車重與動力部分,設計開發出了這套 MAXXIS Supermaxx SC大羊專用運動休旅胎,代號我們簡稱 MA-SC。對於這套輪胎,許多車友一定有著許多的疑問!它真的夠用嗎?溼地表現如何?能熱血嗎?我們也聽到車友們的問題心聲,這次除了帶大家認識這套輪胎之外,我們也替車友們做了實地的安裝上車以及道路實測。

MAXXIS這套 MA-SC大羊專用運動休旅胎,擁有全新新膠料配方技術導入,能有效提昇濕抓30%,而且兼顧到耐用度,使用雙膠料技術導入,能讓輪胎有效里程數提升30%。


我們仔細看可以發現,MA-SC在前後綸的胎紋配置上,其實是不太一樣的!有細紋的為後輪(右邊),前輪則為反向胎設計(左邊)。

前輪規格120/70R15  56H/TL,最大冷胎壓(psi)約42PSI,最大荷重(kg)為224kg。

後輪規格160/60R15  67H/TL,最大冷胎壓(psi)同樣約為42PSI,最大荷重(kg)為307kg。

 
單螺旋SSB鋼絲纏繞設計 更穩、更安全
MA-SC輪胎採用單螺旋鋼絲纏繞設計,SSB螺旋鋼絲比傳統輪胎具有更好的穩定性,改善胎體結構剛性,創造了精確的操控穩定性及絕佳的過彎性能。並且全新設計流線的胎面花紋以及海陸比的增加,更能提升雨天行駛安全與濕地抓地性能。


由圖表數據中可以見到,SSB剛絲纏繞緩衝層,能夠比傳統鋼絲結構輪胎帶來更高、更運動的穩定性能。


特殊雙膠料 + Silica特殊配方及強化結構
MA-SC擁有特殊胎面膠料配方設計,直線騎乘具備良好的磨耗性能過彎操控時提供了良好的抓地力及牽引力,採用Silica特殊配方及強化結構,能夠發揮良好的抓地性能。


大車由於車輛動力大、重量又重,當中大家最關心也最心痛的莫過於輪胎的磨耗!MAXXIS了解車友的需求,MA-SC配置膠料DCR,能滿足磨耗里程與抓地力的性能,兼具熱血抓地力與磨耗里程優點。


理論與介紹說了這麼多,我們將MA-SC輪胎安裝上 YAMAHA TMAX560車款,不囉嗦直接上路實測最準!


熱胎速度快,輪胎更抓、更靈活
裝上這組MA-SC輪胎可以說的確讓這台較為笨重的TMAX 560立刻獲得了靈敏的操控路感。MAXXIS原廠號稱MA-SC有著更快的熱輪胎速度,我們實際測試的確騎上路沒多久,便可以感受到輪胎已處於工作溫度當中,在彎中能夠減少打滑的可能性,


小編直接替車友們測試,過彎壓上畫線標記路段,例如斑馬線等等,這組MA-SC表現可以說可圈可點,可以讓TMAX穩穩的出彎而不會產生任何不安定的晃動因素。


在路面屬於乾燥的環境下,就算是TMAX這樣動力條件下的車子,透過MA-SC特殊胎面膠料配方設計,過彎操控時提供了良好的抓地力及牽引力,讓車輛可以很聽話,過彎就像切豆腐般容易。


不只舒適、穩定,而且更耐用
透過MA-SC的花紋剛性強化技術,能有效減少翻胎機率,增加磨耗里程,在胎體支撐性的部份,我們也可以透過騎乘感受,體驗到MA-SC所帶來的過彎穩定性最大化效能。 


MA-SC的鋼絲特殊製成技術提供鋼絲保有彈性,重點是可以提高輪胎衝擊吸收性能,讓你在騎乘時更可以保有相當的舒適性及安定性。 


MAXXIS MA-SC 大羊專用運動休旅胎,擁有 SSB鋼纏繞緩衝層、PSB漸進式纏繞緩衝層、OPA最適化胎型設計、DCR雙膠料配置與HDFS溼地強化膠料配方等設計,可以說集大羊輪胎需求於一胎上的高CP值國產胎,無論是通勤代步的舒適性、溼地騎乘的安全穩定性到小熱血的運動抓地力MA-SC都能滿足你對於輪胎的需求渴望!


採訪協力:MAXXIS 正新輪胎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