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Pulley

[部品情報] 『輕』藝術! G-PRO前鍛造輪圈


G-PRO是近期在台迅速竄升的嶄新品牌,從基礎開發設計至CNC製造完工、包裝出貨,皆由自家工廠一條龍作業完成。G-PRO對於製造上的任何細節皆相當重視,在設計、開發、製造各項領域,不只執著於外觀造型設計開發,更是著力於科技與藝術的結合,展現台灣原創產品的優良特色。


G-PRO輪圈擁有專利設計,其中包括台灣、大陸、德國、日本等多國專利,展現台灣金屬加工的技術實力。


專精於CNC加工製造的G-PRO品牌,針對國內速客達改裝市場鍛造輪圈的改裝需求,製造出相關鍛造輪圈,提供多樣式車款對應輪圈。眼前所看到的七爪樣式GR7鍛造輪圈,正是今日開箱重點產品。


GR7樣式外觀與全新花鼓組合形式做結合,打造截然不同的鍛造輪框質感特色,再加上各處細節的輕量化處理,儼然成為G-PRO鍛造輪框最大賣點。
 


近距離一探究竟細節加工部分能發現,碟盤座部分採用許多鏤空造型樣式,可說是輕量化兼具造型外觀的呈現。


不僅僅正面鏤空造型相當豐富,連同花鼓側面也雕琢的相當精緻。


跳脫以往一體式鍛造輪圈概念,輪圈與花鼓部分採用組合形式呈現。


對於細節處的偷輕鏤空處理也藉由精密的CNC加工,使輪圈重量減輕不少。


近距離花鼓與輪圈接合處。


隨盒附上產品使用說明書,以及專用輪圈套桶組。


前鍛造輪圈除了基本單碟版以外,G-PRO同樣推出雙碟版本鍛造輪圈,讓您的愛駒在改裝上具有個人特色且更顯霸氣!


雙碟設計概念源自於重車上方的制動配置系統,已均勻的煞車比例分配,來提升操控特性以及制動能力。透過G-PRO的專業開發技術,將重車級雙碟輪圈改裝至速客達上方,不僅外觀上相當霸氣,連帶制動效能也相對提昇。


雙面碟盤座同樣採用輕量化鏤空結構製成,CNC培林孔位特寫,周邊輕量化切孔,讓造型更加立體。


輪圈與花鼓精準銜接,展現高科技製造的精緻工藝。
 


花鼓使用五顆螺絲對鎖固定。
 

  
當然,輪爪的偷輕也是不可缺少的重要工程。
 

 
前輪圈上也標記著輪圈尺寸以及2.5J等重要標記。無論是單碟或是雙碟版前輪圈,皆採用2.5j值來達到前輪更佳的導向性表現。

 
實際測量原廠輪圈與G-PRO鍛造輪圈重量差異能發現,原廠框重量為3.146kg。


單碟版本重量僅1.987kg重,與原廠相差1.159kg之多。


雙碟版本僅2.020kg,與單碟版本差異不大。
 


緊接著實際將G-PRO輪圈安裝上車,一探究竟實裝樣式吧!


胎型較原廠輪框來的尖,可以讓車輛得到更佳的導向性與操控性,介此輔助騎乘者在彎道上的騎乘更具樂趣。


實際安裝於充滿年輕氣息的BWSR車輛上方,紅藍高對比的色彩搭配與精緻的鍛造工藝,襯托出G-PRO鍛造輪圈的獨特特色。


正側面安裝示意圖。


充滿肌肉線條的輪圈外觀樣式,搭配上BWSR相當符合整體改裝風格。


從車側部分看上去,隱約能看見精緻的花鼓輕量化鏤空部分。


客製化的專屬輪圈大至輪圈外觀與花鼓配色,小至螺絲配色,接可透過車主的喜好自行搭配。鎖付輪圈中心軸的螺絲,是採用6/4鍛造鈦合金螺絲。


而實際動態騎乘體感又會是如何呢? 另外,G-PRO鍛造框的亮點之一,哈姆與輪圈結合處為專利設計的幾何結構,並非僅僅是螺絲撐住輪圈與哈姆,而是有幾何結構緊密結合兩個組件,更是經過兩年國內賽事實際測試後,才進入正式量產販售的。


G-PRO全系列輪框,在歷經兩年多來反覆練車、測試、改良之後,總算將最佳成果呈現在國人面前。

 
操控性表現上,具有相當靈巧的操作感,無論是高速入彎或是刁鑽小彎的路線,接能透過2.5J值的輪圈搭配MAXXIS R1 100/90-12 迅速倒入彎中,使車主在駕馭車輛上,能夠以更加熱血的方式操作車輛。
 


彎中的穩定性表現並不因J值的變化而改變,依舊能在彎中保持穩定性表現,提供騎士快速穩定的完成過彎動作。當碰上連續彎道時,也可透過車手輕微的換位動作,快速變化車輛路線。

 
更換輪框搭配上大尺寸胎型讓原本體質就相當優異的BWSR更具有運動效能,由於輪框J值更窄導致胎型變尖,入彎的同時能更快倒入彎中靈敏度也相對提昇,在騎乘上也賦予更多的樂趣。


此外,國內輪框款式開放15款色彩搭配,可藉由客製化訂製,打造屬於自我風格的專屬輪圈!

 


鍛造前框訂購單。聽說GR系列,每一款式的重量都很有爆點.....這就留給大家自己去探索囉...

對應車種:
YAMAHA:勁戰、BWS全車系
KYMCO: G5、G6、雷霆
SYM:     FT4、FT5、FT6、JET
PGO:     TIGRA、X-HOT、GMAX(改12吋)


訂購單下載連結:點我下載


『輕』藝術! G-PRO多款式輪圈造型,敬請期待下回分曉!

 

 
[EICMA車訊] G-PRO鍛造框、鈦螺絲 - 米蘭發光!

 

採訪協力:G-PRO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