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P

[部品情報] 達人開講! 深度解析:MSP DR1電控EDS升級套件


我們知道國內老字號避震器品牌之一:MSP,近期在重車展發表全系列EDS系統。其中最新款掛瓶倒叉UF2、電控系統EDS都是引人注目的新產品,而MSP其實準備一套好康的升級套件回饋長期支持MSP的朋友。這次就帶大家來瞭解MSP DR1避震升級電控EDS系統。

 


探訪MSP本部,直接瞭解EDS系統升級過程。我們透過MSP代表的介紹,逐一瞭解每一個升級步驟細節。

 

MSP EDS升級步驟解析


首先將預備升級的DR1避震送回廠內,官方會有新款的升級EDS訂購單給車主填寫,電子步進馬達外蓋顏色、油壓設定都可以在訂購單上註明清楚。

 


DR1避震升級EDS系統套件總覽,包含線組總成、四顆步進馬達、四顆油壓閥體、馬達驅動器。

 


升級步驟一:檢修送回的DR1避震,先目視外觀狀況、判斷需保養的元件。


升級步驟二:彈簧拆解、準備外觀清潔。

 


升級步驟三:使用清潔劑清洗外觀。


升級步驟四:氣槍將髒污噴乾淨、準備拆卸避震本體。



升級步驟五:氣瓶洩氣壓,每次拆解都遵循標準SOP,確保避震元件不會在拆解過程中受損。



升級步驟七:使用特工拆解下土封裝飾外蓋、油座總成。



升級步驟八:抽出阻尼芯總成。 



升級步驟九:仔細檢查阻尼芯、油座總成,內含自潤軸承、油封、土封,通常大保養最重視這部份的狀況。若有漏油、油封老化的情況,在升級EDS系統之前,會一併更新(額外計價,未含在升級套件費用內)。 



升級步驟十:相當注重避震內部的清潔性,再次使用清潔劑、並使用刷子仔細清潔乾淨。 

 

升級步驟十一:使用特工拆解下原先的機械版高低伸壓側閥體,準備升級啦!


升級步驟十二:拿出電子版專用油壓閥體,左右兩邊伸壓側阻尼總共四顆。


升級步驟十三:依序將電子版閥體鎖上避震本體。
 


升級步驟十四:使用Andreani灌油機,灌油。


升級步驟十五:核對專屬驅動器序號、QR Code序號,這是APP電控系統的核心元件,稍後品質測試會使用到。 



升級步驟十六:將電子閥體裝上測試儀器,透過APP設定測試元件作動正常與否。



升級步驟十七:確認元件功能正常,塗上螺絲膠後鎖緊。



升級步驟十八:兩隻避震確認電控系統同步率,全檢完成EDS系統則升級完畢! 

結語


搭載EDS系統的DR1避震。

 


MSP最頂級的倒叉EDS UF2! 後續也將推出TMAX、R3專用款。

 

機械閥體、電子步進馬達象徵著世代變遷! 避震調整將全面進入到E化世代了。


MSP代表張先生表示:在人手一支智慧型裝置的現代,這兩年才毅然決然投入APP電控系統開發。為了感謝支持MSP的朋友特別推出升級方案,一般版本的機械式DR1也能搭載最新EDS系統,體驗E化電控系統的門檻並不高。

 

然而,未來APP有無限延伸、擴充的空間,希望車友能盡情享受MSP EDS系統帶來的便利性與樂趣。MotoBuy也將在後續針對APP操作製作專題報導,敬請期待。


採訪協力:MSP 


升級資訊:MSP專欄(有問題請留言詢問)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