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記錄

[MotoNews] MIT新興品牌 ottobike MCR電動車。今年即將上市


12月初舉辦的南台車展,我們今天來特別跟大家分享當天ottobike的新車快閃活動實況,早上約莫十點多在東大門口出現掛著試車牌的三台神祕電動車,光是在門口前等待紅燈要過馬路就已經吸引不少人注目,吸睛度十足。


兩位SG帶上問卷活動的看板,當天只要有填寫問卷就有機會抽到獨家試駕的機會呢!同時也聽說ottobike在明年度會增加國內曝光的機會,未來有可能在不同的活動場合常常遇到ottobike唷! 至於後續的試駕活動,有機會我們收集到更多情報的時候再跟大家分享吧!
 


第三十二屆的南台科大汽機車大展,一如以往般的熱鬧滾滾、人氣爆棚呢!
 


選擇在東大門做快閃活動的ottobike可說是壓對寶了,來往人流多、駐足欣賞MCR的民眾更是多,人人都拿起手機拍下MCR美麗的身影,當然有稀有的紀念品人人愛,你說是吧?
 


特別找來外國模特兒協助新車展示、想知道更多關於ottobike的新車資訊嗎?快追蹤起他們的FB跟IG吧!有不少資訊都分享在那邊呢!


三個等級的MCR系列車款一字排開,多麼壯觀! 三種配備等級一次比比看,你們喜歡哪一款呢? 你們認為這樣配備的電動車款,能接受的售價會是多少呢? MCR另一種使用取向的電動類檔車,有哪些設計元素、設計者希望帶給騎士什麼樣的體驗呢?有機會我們特別開個專題跟大家聊聊~
  


不論男女老少,對電動車都挺好奇! 特別還停下來瞭解MCR與gogoro的規格差異!


據設計總監Jerry表示,MCR量產進度如計畫中進行,目前車輛已進入歐盟認證階段,希望台灣能在2021年第三季或第四季在台掛牌上路!


ottobike 大家庭,未來到正式發表之前,相信我們近期還有機會常常遇到他們的。

換電月租費太划算? 充電能成為主流嗎?

而近幾年來全球環保意識的抬頭,各國緊鑼密鼓的研發電動車,我國以Gogoro系統為大宗,電池是以月租費的方式向消費者收費,不過近期身為機車界龍頭之一的KYMCO,剛發表的F9電動車不走gogoro系統,改以充電的方式,用多少電付多少錢,與此次ottobike MCR電動車充電方式相同,這是否也將意味著台灣市場將開始有充電站的布局?讓我們拭目以待!


充電式的充電網同樣象徵著新世代的降臨,或許F9的充電網完整度、便利性仍有待市場驗證,但可以確定的是,充電站的充電槍是採用國際規格的,非常利於車廠布局全球市場發展,也許未來充電站的數量遠超過加油站呢!


ottobike從2017年便堅持採用充電式的電動車設計,經過三年的淬鍊總算將當年的概念車完整轉變為量產車準備上市了。


母集團總公司有雄厚的摩托車車架研發、製造實力,更是成為ottobike的強力後盾,車輛在車輛剛性與車架操控性與一般車款有很多不同之處。


每一年在義大利米蘭車展總是引起討論話題的ottobike,總算準備在台灣掀起另一波風潮了! 期待他2021年上市。 

 
為了讓大家能更認識ottobike MCR電動車,ottobike也製作了一份問卷,讓各路車友更認識ottobike即將上市的MCR電動車,大家一起跟著小編來看此次問卷的結果吧!此次問卷總共有99位填寫,七成是男性,年齡多為18-30歲,是一般首購族的年齡層,所以這份問卷可以說是反映了目前的市場。

 
從問卷上來看,大多數車友對於電動車品牌的認識還是停留在Gogoro以及eMoving兩個電動車大品牌,不過當ottobike給出MCR與Gogoro S1性能差異比較圖後,可以看到有約71%的車友認同免月租費的收費方式,畢竟不是每個月的里程數都差不多,另外有約58%的車友是外貌協會的,對於MCR的外型相當讚賞,再來就是騎乘的舒適程度啦,有42%-45%左右的車友非常重視騎乘的舒適感及帥氣度,可見除了充電方式外,MCR出色的外型以及騎乘時的舒適度這些吸引車友的特點。

猜售價? 15-25萬高性能運動車會太貴嗎?

而在欣賞完MCR的美照以及規格比較表後,有60-68%的車友們認為MCR這台車具有熱血以及科技感的設計,甚至有53.5%的車友形容MCR有大膽因子的存在,也許是因為它獨特的外型以及新穎的充電方式吧!而這樣前衛的電動車,車友們最在意的當然是售價部分啦,有60.6%的車友認為電動車就應該在15萬以下,不過令小編感到意外的是,有36.4%的車友認為以MCR本身的優勢:免月租費、帥氣的外型、舒適的騎乘方式可以讓這台車的售價來到15-25萬之間,可見車友們對這台MCR的期待!

小編也幫大家整理了國外與MCR性能相似的車款價格,Zero S,11kW,極速139km/h,城市續航288km,以及Zero DS,11kW,極速139km/h,城市續航262km,這兩款車款官方售價皆落在 €15,880(相當於台幣555,800),可見光是開發及設計所需要的成本是多麽的大!而此次介紹的MCR實際售價會是多少呢?就讓我們等待明年2021年的上市公告啦!


採訪協力:ottobike臉書粉絲頁ottobike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