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記錄

[MotoNews] R3賽道初心體驗 - YAMAHA麗寶 R3兩輪媒體競速同樂會


Yamaha於2020年6月23日邀請全台知名兩輪媒體,騎乘「YZF-R3」在台中麗寶卡丁車場同場競技。賽車運動–是深植於Yamaha企業文化中的一項DNA,其中所蘊含著的「挑戰精神」正是驅使著Yamaha不斷前行的原動力。

 

新YZF-R3性能操駕 極限體驗


做為DNA體現作品之一的「YZF-R3」,以「R World is Calling」為訴求,彷如「YZR-M1」的外貌與更加運動化的車體配置,讓人從視覺、騎乘感上喚起潛在於內心的「R DNA」。

 


本回競速同樂會受邀的兩輪媒體(按參賽車手編號序)包含有:Mobile01、Moto7、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CyberRider騎趣網、MotoCity重車論壇、MotoBuy、Motowind、G8IKER激拜客、U-CAR、TOPRIDER、兩輪誌、TBK鐵駒誌等,共計12位挑戰者,以MotoGP(世界摩托車錦標賽)的計時賽形式,一同騎乘「YZF-R3」挑戰麗寶卡丁車場單圈成績! 

 


YAMAHA與賽會更是慎重的邀請到現役選手高至均與楊坊翔來到現場進行熱情的賽事轉播。

 


站在小編的立場,這是本身從事二輪工作以來,第一次參與打檔車的賽事,而且第一次就騎上了黃牌,擁有321cc的 YZF-R3車款,其實說不緊張絕對是不可能的!只好再賽前努力惡補一下了!

 


賽事又分為團體賽以及個人賽,以抽籤方式決定排位賽組別,依照排名分成兩組(山組、葉組),來進行團隊接力賽,其分組為排位最佳單圈第 1、4、5、8、9、12 名一隊;2、3、6、7、10、11 名一隊。

 


Yamaha YZF-R3 是台灣山葉機車所導入的大型重機當中,唯一一輛定位為跑車的車款,其 321 c.c.並列雙缸引擎擁有 41 匹馬力,搭配 171 公斤重,新改版更是換上了前倒叉、加上外觀的進化,都加強了其運動性能表現。

 


賽前各自擁有10分鐘的練習時間,不會騎檔車的小編當然把握時間... 找SG合照一張囉(誤)

 

SHOEI X-FOURTEEN MT.BLUE(消光藍)登場 & P.F.S頭圍調整服務


本次活動 Yamaha 購置的本屆選手禮則是每位參賽者一頂 Shoei X-14 賽車帽,現場並有 P.F.S 調整頭圍服務,可根據每人頭型不同現場修改內襯。

 

 
特別感謝SHOEI TAIWAN人員辛苦的在現場替所有上場的媒體選手服務,根據每人頭型不同現場修改內襯,量身打造的安全帽服務,可以說貼心道家了呀!

 


下場還會與選手們確定安全帽是否符合選手要求,是否鬆動、過緊等等,在台灣果然還是有公司貨的服務才是享受啊!

 

檔車賽道初體驗 團體賽小試身手


在早上與本公司當家選手 炸彈客 黃晧的惡補教學之下,排位賽跑出了第四名的成績,但是只能說身上有著太多騎乘速克達的路線與傾角陰影,對於檔車的操控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只能期待下午的決賽能否有更多的進步。

 


而團體賽的進行,讓當日賽事達到第一波的高潮迭起,分了兩組分別為山組以及葉組,小編以排位第四的成績進入山組,由排位第一的Moto7站長楊斌大大所帶領的我們,制定好出場排位順序方針,全力出擊。

 


在前面幾次的交手之後,雙方的呈現拉鋸戰般的膠著戰況,雙方幾乎都是同時進站換手之後同時出發!

 


這樣的戰況持續到第三棒,準備由身為第四棒的我接手下去~

 


但是由於換手上的小失誤導致小編再出發的時候呈現落後的狀態,但是只是前後車的差距似乎還是可以拼拼看將劣勢扳回。

 


每人三圈的時間,小編小小利用了入彎前的延遲煞車成功超越敵隊,也替我們山組將領先優勢再次要了回來。無奈最後的棒次選手實力有些差距,導致最終依然讓葉組奪下了團體組冠軍。

 


當然此次的賽事活動主要宣導的就是交流同樂,安全第一,享受騎車的樂趣以及賽事活動的熱血。在團體賽結束之後,下午開始了媒體盃的個人組決賽。

 

決賽 = 體力+意志力的考驗


主辦單位YAMAHA用心的替所有參賽車輛加入油料,並且盡量將每台R3比賽車的油箱維持同樣的油料重量,以示公平。

 

 
到了決賽,排位第四的小編,在出發之後,依然處在第四順位的位置沒有改變,一心還稍微想著能否跟上前三集團的步調。

 


無奈在檔車賽事的水準以及體力上皆不如人,只能眼睜睜看著前方集團將距離越拉越遠~ 

 


不小心回頭一看還發現後方第五名選手也已經悄悄摸上門,再不小心還準備要被超車了!另外對於一個新手來說,真的可以體驗到新R3的懸吊真的很厲害,這次有深切體驗到,失誤的好幾次應該都是車救了小編...

 


這時候小編也只能夠仗著自己體重的直線優勢,採取彎中關門直線狂跑的戰術,委屈了後方友編的卡普大叔,真的是唯一贏的地方就只有體重了啊!

 


維持13圈的決賽,終於揮下方格旗,只能說最後的幾圈自己本身體力耗盡,根本都是用意志力來完賽,平常不鍛鍊的結果就是體力嚴重不支,不得不佩服其他正規賽事的選手朋友們的體力!

 


手軟腳軟的我最終同樣以第四名完賽,對於第一次參加檔車賽事運動的小編,自己認為已經算是個可以接受的結果囉(笑)!

 

 
既然有競爭,就會有輸贏!頒獎台的畫面還是要有的,雖然這次沒辦法站上去,不過難得的檔車賽事體驗對小編自己來說也是一次難得的經驗與體驗。

也要恭喜媒體盃個人組

冠軍:Moto7 站長大大 楊斌

亞軍:MotoCity重車論壇 凱哥 趙崧凱

季軍:UCAR 小天 陸奕夫

 


一整天的賽事活動其實可說行程相當的緊湊,不過在強調同樂交流同樂,安全第一的條件之下,達到了讓大家和樂融融的同樂畫面,除了場上的交流之外,場下大夥也難得能齊聚一堂聊聊車經。在賽車場的安全環境配上厲害的R3戰車,讓我們大家能夠盡情衝學習與發揮。在此特別感謝台灣山葉機車與所有協力廠商能舉辦這樣同樂性質的活動,下一次.... 會有下一次嗎?我想... 我們拭目以待了~!

 

採訪協力:Yamaha Motor TW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