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評測

[MotoNews] 電車最速!全新ETS兩檔變速系統,大麗寶賽道試乘發威 - KYMCO IONEX S7R 磅礴登場

01
KYMCO光陽工業近年積極展開國內電動車市場佈局,先是於今年初(2021)發表i-ONE X、S6、S7等多款電動車型,隨著Ionex販售據點的增加,迅速廣設的Ionex電池交換站也持續建置,可見光陽於電動車市場相當重視。終於,市場討論度相當高的性能電動車款「Ionex S7R」即將上市,光陽也特別在台中麗寶國際賽車場舉行上市發表會暨試乘活動,讓大家一探S7R卓越的性能表現。

02
城市鋼砲,極致性能
以性能為目標開發的S7R電動車,主打「城市鋼砲」的駕駛體驗。由於電動馬達本身的輸出特性,低轉速域即能發揮出不錯的扭力輸出,強大的推力感受更是其特色之一,這樣的輸出特性相當符合走走停停的市區路段需求。

03
ETS兩檔變速,全速域衝刺
電動馬達中低轉速出色的動力表現為其一大特點,然而到了中高轉速後,受限於先天上的結構配置,常常有後繼無力、扭力不足的情形產生。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光陽專為S7R研發特殊的ETS兩檔變速系統,讓電動馬達在中高轉速域依然能持續充沛的扭力輸出。透過該變速系統的配合,使動力輸出來到7.2kW、0-50公里加速也僅需3.5秒,極速更能達到95km/h。

04
由官方提供的輸出曲線可見,S7R較S7有著更強大的動力輸出,同級車首見的ETS變速系統乃由車輛控制器依據車主的行駛狀況決定最佳換檔時機,小巧的體積更達到極致輕量的效果。

05
光陽為了展示S7R完整的性能表現,本次包下台中麗寶國際賽車場供媒體進行試乘,全長2.5公里的大麗寶賽道擁有高、低速彎與大直線,透過試駕前的說明會也能更了解路況、規劃路線。

06
主打性能鋼砲的S7R本次現場共展出藍、灰兩種顏色,跑格濃厚的消光色系除了與Ionex其他車系做出區隔外,搭配俐落的車身線條也營造出十足運動感。

07
消光黑色也不遑多讓,霸氣的導光條燈具與上方碩大的鮮紅色「R」字樣不時成為路上焦點。

08 09
因應提升的動力輸出,S7R的煞車系統也有所改變。本次一共推出了Keyless版、ABS版兩種版本,其中,Keyless版搭配了前單向三活塞卡鉗與CBS連動煞車系統(圖左);ABS版則搭載前單向雙活塞卡鉗(圖右)。

10
R精神,賽道為師
Ionex S7R的開發過程中,為了追求極致性能表現,也經過許多車手的評價與反饋加以進步、改良,賽車手們豐富的參賽經驗、車輛操駕技術等都為S7R提供良好的開發基礎。

11
本次試駕活動也邀請到專業賽車手進行前導,一揭S7R優異的動態性能。

12
S7R與國內頂尖車手們(圖中左至右依序為:蔡政佑、黃晧、邱科龍、劉君眉、高至均、劉耘青選手)。

13
KYMCO光陽集團董座柯勝峯董事長也親臨現場,與S7R合影。

14
賽道激駕!性能發威
由眾車手們下場騎乘,S7R一改電動車「起步迅速、後繼無力」的既定印象,尤其在大麗寶賽道的直線區段,從出彎加速,隨著轉速提高,充沛的扭力絲毫不減,一路將車速推升至8~90km/h,ETS兩檔變速系統的優異性能表現展露無遺!

15
直線趴車以獲取更好的極速表現。

16
董座親自上場,萬眾焦點
除了車手們下場前導外,光陽集團董座柯勝峯董事長也親自跨上S7R一展英姿。S7R優異的動力輸出、車身動態表現,即便非身懷絕技的專業車手也能輕鬆駕馭。柯董事長不僅展現出對自家產品的重視,也更可見其對S7R的表現相當有信心!

17
本次發表的S7R以性能為訴求,高功率輸出馬達與ETS兩段變速系統無疑為國內電動車市場投下震撼彈。售價部分,S7R Keyless版售價為98,800元,S7R ABS版本售價為106,800元。

 

採訪協力:KYMCO Taiwan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