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評測

[MotoNews] 「Street Fighter」2021年式CB1000R+登場!- HONDA CB1000R/CB1000R+

1
2018年CB1000R以Street Fighter風格為基礎,揉和復古工藝與極簡主義,拋開過往車型所有定義,以「Neo Sports Café」的名義誕生,跳脫既有的大型運動街車元素,呈現令人驚嘆的美輪美感。2021年式「CB1000R/CB1000R+」承襲車系美感,並著墨於更細緻的車體雕塑,從這些重新設計的元素中,發現源自日本一絲不苟的職人工藝。

2
淚滴型大燈!黑化造型風鏡!
承襲CB1000R一貫融合古典與科技感的大燈,弧形導光條圍繞著LED燈具。CB1000R+標配上原廠造型的黑色風鏡,營造十足Street Fighter風格。

3
五吋全彩TFT液晶儀表
全彩並具極高辨識性TFT儀表,可根據騎士喜好切換四種顯示模式,時速/轉速顯示模式,並整合油錶、油耗、騎乘模式、引擎設定參數和檔位指示燈等功能,都可透過左側把手開關進行操作。

18
HSVCS語音控制系統
HONDA CB1000R+的另一大重點就是本次也加入了HSVCS語音控制系統,騎士可在行進間連接到智慧型手機,透過語音操作通話、訊息、音樂播放、導航等功能。也可使用左側手把開關按鈕來管理HSVCS系統。

4
前衛復古,新設計七幅鋁圈
融合科技、古典元素的Retro-industrial設計是新款CB1000R+車系主軸,其所搭載全新設計的七幅鋁圈以精緻的枝狀細爪呈現前衛的科技感,再應用切銑技術重現鋁原色復古金屬感,相當漂亮。配胎部分採用倍耐力 DIABLO ROSSO III 紅閃電強調其性能調性。

5
陽極處理的水箱側蓋,內斂沈穩。

6
左側手把控制總成。

17
黑化處理的副車台。

7
CB1000R+一共推出質感紅、太空銀、跑格黑三色,本次試駕的車型為跑格黑,除了油箱配色不同外,水箱護蓋、副車台與排氣管外蓋等細節部件也都採用黑色進行搭配。全黑的外觀設定下,CB1000R+給人一種霸氣、沈穩內斂的視覺感受。

8 9
左右兩側腳踏也採雙色處理,鋁合金CNC切銑得相當細緻。

10
另外,HONDA CB1000R+後座也可替換成單座蓋版本(本次試駕車型配備一般版後坐椅墊)。

11
聽得見吸氣音的狹長切口
CB1000+於引擎側邊新增了一處狹長切口,空濾導管內側設計讓騎士能聽得見吸氣音的狹長切口,騎乘時能感受具有高揚感的進氣音效,提升不少行車樂趣。

12
鈦氧化物黑化處理的前叉內管、三角台與前叉上蓋。

13
CB1000R與CB1000R+差異比較。

14
街車外型,跑車靈魂
跨上CB1000R+,馬上就能感受到與傳統街車不同的地方,較窄的椅墊讓騎士在快速換位時更加順暢,而較低的把手位置與後移的腳踏也使得騎姿略微戰鬥。CB1000R+在彎中的反應除了十足的穩定感外,也保有一定的傾倒俐落性,從入彎道出彎能夠稱得上是「行雲流水」,從容不迫。

15
進退快排,愜意舒適
除了運動化的設定外,CB1000R+標配的進、退檔快排能適度減輕騎士在市區通勤、長途旅程上的負擔,從離合器拉桿的收放、離合器本身的作動等等,都能感受到HONDA車款的細膩度。不得不說,科技的進步使得現今的公升級車款也能擁有平易近人的一面。

16
在這次CB1000 R/R+小改款中,再次完美詮釋了復古與科技的結合,創造出如此允文允武的車款。科技配備的導入與外觀配件的點綴讓CB1000 R+不僅外觀亮麗,更帶給騎士絕佳的使用體驗。

15
採訪協力:HONDA Motocycle Taiwan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