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評測

[MotoNews] 源自競技精神的YZF-R Series!萬眾矚目「R7」正式登場!- YAMAHA YZF-R7

1
YAMAHA在今年火熱開賣的YZF-R系列車種-「YZF-R7」正式亮相啦!先前聽聞YAMAHA已經把R7、R9名稱都註冊起來就在默默期待。「YZF-R7」承襲新世代R系列的家族外觀,其實就是用MT-07加上帥氣的跑車整流罩;再搭配上性能穩定的CP2引擎,以及台灣39.8萬的售價,感覺就讓車友們非常開心了吧!?畢竟跑車車款在台灣的關注度就是這麼高! 

2
盡情享受跑車樂趣!
這次「YZF-R7」因為是共用平台的車款,所採用的CP2直列雙缸689cc引擎表現跟MT07基本上大同小異。R7動力配置上比較陽春,馬力73.4匹/8750rpm、扭力6.8kg-m/6500rpm,沒有標配快排系統、沒有動力模組可以調整,但是為了讓騎士有更棒的加速體驗,首度在這顆引擎上搭載滑動式離合器,也算是滿有誠意的配置了!

3
「YZF-R7」擁有R系列家族中最纖細的車身(705mm),還有全新設計的41mm倒叉與多連桿式後懸吊、強化結構的車架,都是要強調它擁有靈敏的操控反應。

4
YZF-R7所採用的CP2直列雙缸689cc引擎,馬力73.4匹/8750rpm、扭力6.8kg-m/6500rpm。

6
YAMAHA為了讓YZF-R7一坐上就保有強化戰鬥氣息,將儀表與車手座也都「R」化了!

7
同場加映!60週年紀念配色登場!
現場同樣也展出YAMAHA所推出的WGP參賽60週年紀念配色,以白紅相間為基底,並給予跑格外型,再搭配金色輪框,不收藏真是太可惜啦!而在這次YAMAHA所引進的YZF-R7 60周年紀念版售價較其他兩色高了2萬元台幣,來到了418,000元,並標榜限量30台!趕緊手刀訂車!

8
人家常說沒事千萬不要去看車,看著看著就會默默不小心訂了一台回家!但是「YZF-R7」這俐落的車頭搭配誰受得了啊!!

9
本次「YZF-R7」有兩種顏色:「Racing Blue 藍深灰色」與「Performance Black 黑色」。「Racing Blue 藍深灰」是以象徵Yamaha賽事精神的Racing Blue為主體,輔以消光的金屬藍設計,呈現RDNA品牌識別色。 「Performance Black 黑色」則以亮光黑為主體,營造有格調的質感。

10
什麼?快排真香!
雖然YZF-R7在原廠並沒有標配快排系統,但有給予車主選購的原廠精品,「快排套件組」直接上原廠店家即可訂購,售價僅5,000元台幣,可以說是原廠車第一必改項目了!

11
根據MotoGP團隊回饋所開發,RS4GP在滿足YAMALUBE 對油品的高標準外,更專注於:降低運轉阻力、極限操駕下的油品穩定性、直接的油門反應、更佳的換檔感受。

12
太扯了!2022年度的配額也完售了。下次開啟預購的交期已經到2023年了! 不過新車的展示會在南港瓶蓋工廠,9/18~9/19 早上十點到下午六點,歡迎大家來賞車!


協力採訪:YAMAHA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